今天一個朋友抱怨,又虧損了,剛割肉就拉升,想追又不敢追回來,結果還是漲停了。
他告訴大寶,他最不好的習慣就是頻繁交易,正因為頻繁交易追漲殺跌,割肉,踏空,追高,被套。造成了這樣的情況。
讓后讓我看了幾只他虧損的股票。
我告訴他。
做股票頻繁交易也是一種獲利的手段,尤其是資金量比較小的散戶,投資金額低于10萬的,想要短期賺錢達道一定量,就必然會通過頻繁交易增加資金的利用率,本質上是沒有錯誤的。
小資金和幾十萬,幾百萬,上千萬的盈利模式不同,小資金就是要快狠準,大資金基數大適當降低收益比例逾期,賺的其實也不少,比如千萬級別,每年穩定20%就是200萬。
而2萬,20%,勞心費力也就4000,明顯付出和收益不成比例。
而資金量大一些的會更注重安全性,虧損50%也是幾十,幾百萬,上千萬。而2萬虧50%也就1萬。
所以小資金更適合快進快出的操作,那么你頻繁交易其實是一個正確的選擇,資金量十萬不到,不做短線做長線獲利會比較慢,而且你已經養成了短線的操作習慣,定投也不愿意做,也只能做高頻交易。
既然高頻交易沒有錯,那么你的問題有以下幾個方面。
1,買點的選擇。
買點選擇跟亂,有的是上漲追漲,有的是回調抄底,有的震蕩行情買到腰部位置,有的買在底部但沒拿住。
從你這些買入的股票點位來看,沒有形成一個穩定的買入模式,也就是盈利模式最基本的買入位置都沒有弄明白。
短線是可以追漲,是可以做回調反抽,都是可以的。
但是你要知道哪一種操作適合你做,哪一種自己做盈利的概率更大。
是去追強勢股?還是回踩支撐買入?
你追漲的股票絕大部分上漲下跌交錯運行,看起來是慢爬,但是不夠強勢,一個回調就走弱,其實很多并不是想象的上漲行情,拉長時間來看只是一個寬幅的震蕩走勢。
而這種股票腰部買入,沒有明確的趨勢出來,容易在一定的區間造成追漲殺跌,回國頭來看其實股價也沒怎么漲跌,自己就被震死了。
你抄底買入的股票也是有兩點問題。
第一點,破了還在抄底,破位的股票不是全部都會下跌,也有不破不立的情況出現,但大多數出現在底部,而高位破位的股票90%回去尋找下一個支撐,你的實力獲利概率會變得很低,所以去尋找上漲的支撐位,短線,中線支撐都在哪里,這樣可以更清晰的知道能不能買入。
第二點,其實也是支撐位的問題,離支撐位還比較遠的位置,加速下跌一個盤中反彈你就抄進去。小反彈結束繼續加速下殺,割肉虧損不小,不割肉短線反彈不解套然后筑底時間很長。
之所以支撐位重要,支撐位其實就是籌碼集中區域,這個位置獲利盤多形成支撐,但是跌破了就成了套牢盤,下一次再到這個位置解套盤獲利盤就會不斷賣出,站不上就會在拋壓之下再次下跌,跌到有支撐的位置。
如果站上壓力位,能給套牢盤解套,說明還會有上漲空間,你是主力花了大代價拉上去,不獲利你會做么?費力不討好的事情,是個人都不愿意去做,解放散戶,套住自己?不可能的。
2,賣點的選擇。
關于你賣點的把控也存在一些問題。
1,既然是你經常追在腰部買入,其實短線不虧不賺的概率大,而中線其實是有盈利空間的。
短線買入其實抄底就算買在腰部,中級反彈也能解套,只是費一些時間,而一些區間震蕩的股票,區間頂部,你其實是可以獲利的。
只能說明你的心態過于著急,不穩定,虧損了害怕,為了少虧做出割肉的情況。
2,上漲過程中沒有跌破支撐位選擇賣出。
其實上漲過程中的下跌是很正常的,獲利盤太多,獲利回吐,拉快了獲利幅度大,都會出現回調,而回調之后只要不破位,打到籌碼集中區域有支撐,會再次會沖擊高位,沖擊不過再賣出,沖擊突破當然不用賣出,后續獲利空間不小。
3,不要想著去猜頂點。
頂部和底部是一個區域,做頂會有過程的,賣出不用太著急,太著急吃不到大肉,而頂部區間賣出,雖然比頂點低一些,長期來看比你猜的頂高不少。
而你很多時候賣出其實并沒有走主升浪,沒有走主升浪說明主力還沒有怎么獲利,那么基本面變化不大,后續還是有機會的,做股票遇到要啟動的股票,就算你是短線,有機會也是可以穩一下。并不是說做短線只做一天兩天。
3,基本面。
基本面一定要去了解,并不一定要買業績有多好的公司,但是業績趨勢一定要不錯,比如虧損公司有盈利預期,比如有一定的增長。
你前段時間做的高增長,其實到了增長瓶頸,而且股價漲幅巨大,這樣的股票一旦出現業績下滑,跌50%很正常,而你還覺得業績有,看起來還不錯,但是趨勢已經不好了。
這也是很多人看基本面存在的誤區,看基本面不是讓你選擇成型的,看起來好的,也是通過基本面來判斷公司的盈利能力,盈利趨勢。
記住,不是去看公司現在的估值,不是看公司的業績多少,不是看公司目前好不好,是預期,盈利的預期,也就是基本面的變化趨勢。
4,目光長遠。
不管是短線,中線,長線,目光都不要局限一天兩天幾天,只要中期,長期趨勢不壞,很多時候短線被套其實又是中線,長線的買點,好機會。
不要覺得短線上漲就一定是好股,也不是短線下跌就是垃圾股。
虧損的原因有很多,多從自己交易里總結,做出應有的變動。
每天問答不見不散有股票,基金,存款,資產配置問題的下面留言,股票看支撐,壓力,趨勢,基本面,技術面,長線,中線,短線是否安全等問題,我會一一回答。我沒回復多問一次。
溫馨提示不要私聊我,掉消息,延遲,問答留言我看到會回復,大寶不怕別人說大寶看票不準,哈哈。
看完記得點贊,轉發,分享,收藏讓我記住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