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車后,要上路首先是要上牌,這跟結婚前領結婚證是一個道理。是新車上牌可以自己辦,也可以交給4S店,兩者各有利弊,自己辦的話,就是比較麻煩,費時間,費精力,但是費用會少一些,一般五、六百元就能搞定;而交給4S店辦的話,就省事一些,當然,前提是要付出多一些的費用,一般一千元到2000元,看你提的是什么車了。
上牌的基本流程都是一樣的。就是先繳納購置稅、購買保險、投遞材料,然后去車管所,在車管所需要車檢、拍照、填寫登記表、選牌和繳費,這只是大概的流程,其實并不是很繁瑣。
如果是自己上牌,必須備齊以下手續: 1、汽車合格證。2、購車三聯發票。3、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4、選一家保險公司,繳納交強險和商業險,拿到保險憑證。4、身份證原件,復印件。
有了以上5種證件,就可以到車管所登記并查驗車輛。他們主要檢查車輛識別代碼,車輛外觀,車輛警示三角號牌等,要提前準備好。最后自己選擇車牌號碼,將號碼交給車管所,交牌照費后,即可等車管所發行駛證和車牌了
那么,要是在4S店上牌有何利弊呢?4S店上牌的優勢是,4S店的人員都非常熟悉流程,跑起來更省時間。一般4S店組織車主去車管所都會約很早的時間,在車管所工作人員上班前就已經整裝待發,而且經常是店里很多車一同辦理,節省時間。另外,通常4S店都有一些“特權”,他們在辦理時要比散客自己辦理會節省很多時間,并且繳費和填表都不用車主親自上陣,只要簽個字就行了。
4S店上牌的好處是省時省力省心,不好的方面就是花費有點高,如果自己不嫌麻煩,大可自己去跑;如果沒有時間或者圖省事,就讓4S店來辦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