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沒有辦法呀 ,看看種種情況吧,橫店有很多的古代場景,他們就大量去拍古裝劇,好,現在禁了宮斗劇,感覺還是很不錯的,因為真的一看到這些劇種就煩,天天就是美女帥哥一大堆 ,情情愛愛爾虞我詐的,煩都煩死了。
除了宮斗劇,還有抗日劇,還有一種就是時代的曖昧劇,全都是很低俗的劇種,試問我們哪里可以拍出<<權利的游戲>>這樣優秀的劇出來呢。
為什么他們這么喜歡拍這三種劇,因為成本低呀 。你想想這三個劇種,宮廷劇有現成的宮殿,只要找一大堆美女,做很多的古代服裝就可以開拍,劇本可以隨便寫,不像香港的古裝劇,人家到處是笑點,滿滿的中華文化底蘊,我們的古裝劇就是爭斗,半色情為主。
好,時代劇同樣是以半色情為主,其實就是找一堆美女,穿得美艷動人,隨便寫些劇本,吸引一些無所事事只愛美女的年輕人,這些劇也是毫無底線的。
好,最重要的來了,抗日劇,真是很容易拍的呀。一個偽歷史題材,不需要按照真實歷史來拍,不需要底線,劇本任意寫,可以加插任何絕世武功,不用特效,就開個吊車吊吊三亞,把武俠劇的任何內容都可以加進去,觀眾不一定能接受,但可以過審,然后,錢怎么賺?洗錢呀 ,電影電視市場洗錢現象可是潛規則呀,只要能拍出來,只要能過審,錢可以隨便收,來源不用考慮,因為這方面欠缺監管呀。人家日本不承認敗給我們,都沒有拍一些諷刺的題材來贊揚自己怎樣勝利。我們那些血淚史卻被拍成了兒戲的抗日劇,怎么對得起逝去的英烈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