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從出生到三四個月的時候每晚固定兩次夜奶,五六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頻繁夜奶了。每晚差不多要喂四五次,甚至有時候每隔一個多小時孩子就醒了,醒了就得夜奶。
那時正值冬季,頻繁的夜奶,覺也睡不好,家里只有我一個人,冬日的夜特冷,整得我每天疲倦不堪!我想,干脆給孩子斷奶吧,兌奶粉給他喝也不至于每晚這樣疲憊。可是想到斷奶的時候哭得撕心裂肺的孩子,我又打消了這個念頭,孩子還小,于心不忍啊!而且斷奶需要給孩子的一個適應過程,不是一天兩天就強制給他斷掉的。
后來我嘗試了好多方法,覺得孩子頻繁的醒來可能是因為他吃奶吃不飽吧。于是我在他臨睡之前給他兌點奶粉給于補幾,孩子之前是很抗拒奶粉的,一口都不喝,有的時候喝了兩三口就把頭歪一邊不肯喝,冬天的奶冷得快,我不敢兌太多的奶,每次只能沖二三十毫升的奶,沖多了孩子也不愛喝。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一個多月,慢慢的,孩子睡前奶能吃120毫升左右了,白天也給他加了輔食,所以晚上比之前好些了,每晚夜奶兩三次。
隨著月齡的增大,白天輔食也吃得多,晚上狀態好的幾次竟然只給他夜奶過一次,不過最多的都是兩三次,一直持續到一歲半才給他斷的奶。
斷奶過程我想多數寶媽都體會到那種心酸與不舍,以及孩子哭得傷心欲絕的心痛!
寶媽帶孩子真的不容易,猶其是月齡小的寶寶,需要付出許多辛苦與耐心及呵護,但是累并幸福著。
寶媽帶娃日子很煎熬,正在經歷夜奶的寶媽們,辛苦了![握手][握手]好在難熬的日子總會過去!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