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今日,已經水落石出。
新賽季袁心玥將去北師大完成相關學業,估計這一賽季的比賽又要荒廢了。
在明年還要征戰世錦賽之際,25歲的袁心玥又缺席一個賽季的比賽,對于遇挫新敗的中國女排而言,實在不是一個好消息。
不過,站在袁心玥的角度上,趁自由之身,休賽一年,到大學里鍍鍍金,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女排運動員的人生不只有賽場,還有更廣闊的天地。誰又能保證哪一天袁心玥退役了,不會成為中國女排的心理疏導師呢?
站在天津女排的角度上,肯定是有所失望的。畢竟跟袁心玥合作了一把,剛剛在全運會上奪冠,若趁熱打鐵,動員袁心玥永久加盟天津女排,實在是天賜良機。然而,袁心玥卻去大學讀書,讓天津女排李珊主任只能望天長嘆,任其離去。一年后,形勢如何,誰又能夠預知呢?
站在深圳中塞女排的角度上,應該是大失所望吧。今年俱樂部新建,包壯任主教練,對袁心玥可謂知根知底,若袁心玥加盟深圳,將使深圳女排實力大增,比賽成績必定可觀。但是,僅僅看到了袁心玥一個求學的背影。此行錯過,或許此生錯過了。
給在中國女排的角度上,明年的世錦賽,肯定是要受影響的,好在袁心玥還年輕,還趕得上三年之后的巴黎奧運會。從長遠看,到大學里充滿電的袁心玥或許對將來的中國女排更有助力。
人生就如一場戲。網友們費盡了腦汁猜測袁心玥是留天津還是去深圳,結果卻成了一個大大的玩笑,去了大學讀書。
祝愿小蘋果早日學業有成,回歸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