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有手機還戴手表,主要原因有三:
1、方便。雖然手機天天機不離手,需要看時間時也只是按一下電源鍵而已,或者干脆設置個熄屏顯示,非常方便。但是,不得不說,有時候用手機看時間還真的不如手表方便。比如,當手濕或手上有污漬時,當手里提著大包小包時,當手機沒電時,這時候就能體會到戴一只手表是多么方便了。
2、裝飾。其實手表的意義遠不止看時間這么簡單,在服飾搭配、形象氣質方面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對于商務人士,西裝革履,領帶一系,皮包一拎,手表一戴,整體上一種沉穩干練的感覺立馬就出來了。如果在商務活動中,經常把手機拿出來看時間,形象方面肯定會大打折扣。
3、炫耀。有一些人賺錢很快很強大,有家業,有產業,住著好房子,開著好車子,身穿名牌衣服,腳蹬高檔鞋子,戴著大金戒指、大金鏈子,這個時候如果不戴上一只少則幾萬、多則幾十萬幾百萬的手表,又如何能夠顯示出自己不差錢呢,如何能體現出一種從頭到腳、由內而外的優越感呢?
順便說一下,其實我也有一只手表,一百多塊錢買的,平時就放在床頭柜上,早上醒來第一眼就能看到時間。上班時從來不戴,因為手機、電腦都有時間,戴手表覺得麻煩。但是,如果哪天出差了,要乘坐火車、飛機等,我往往會把手表戴上,一來看時間方便,二來可以節省手機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