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20在《現代兵器》雜志上出了幾張圖,《現代兵器》這本雜志就賣斷貨了。可見,廣大軍迷對于我們的新裝備的熱愛。
我們的空軍裝備,長期以來,和世界先進空軍強國有著巨大的差距。比如兩款非常有代表性的機型,強五殲六,一直用到了200X年才退役。當年的口號更是“殲六包打天下”。
這樣一款明星機型獨大幾十年的情形,是由于當時空軍裝備研發的技術薄弱,根本無法趕上世界先進潮流。
于是,當西方國家空軍紛紛用上了第三代戰斗機的時候,我們的殲8才把機頭進氣改成兩側進氣,嘗試著在機頭裝雷達。
圖16改進來的轟六,更是被我們改出了幾十個型號。在此吶喊一聲,能把轟六各種型號不看資料說得完全正確的朋友們,基本上都是大師大神級別人物,可以受我一拜。
所以,后來我們啟動了4個20項目,就是要補起空軍裝備的短板。具體就是殲20,運20,直20,轟20這四個20兄弟。
而殲20,運20,直20項目的各款戰機,都已經掀起紅蓋頭,把真機展現在大家眼前。誰還記得2011年1月11日,殲20亮相,各大軍事論壇跟爆了一樣的熱鬧景象嘛?真的是,大快人心,鼓舞斗志啊。
特意貼一個當年的殲20黃皮機,那種特別高興舒坦的感覺仿佛又回來了
而運20亮相,小編長出了一口氣。從此,我們的主戰坦克,可以用大運方便運輸了。大國戰略空軍的基石啊!從此不需要去俄羅斯揀二手伊爾76了。
直20亮相,錦上添花!從此陸航又多了一款利器。當年我們買了24架黑鷹,小心翼翼用了幾十年,怕摔怕磕怕損失,以后不用怕了,想造多少咱都有!
至于轟20,那是妥妥的國之重器!如果真有了匹敵B2的一款種花家隱轟,那么,啥也別說了,我先去偷著樂幾小時,再弄點花生米就點小酒,樂呵樂呵!
小結一下,有了殲20,是拳頭硬了,有了運20,直20,是搬家的能力強了,而有了轟20,是腰桿子壯了!
那么,有了這四款20之后,我們的空軍裝備,相比于美軍的空軍裝備,還有哪些短板呢?
在此我就略微說一下,我自己的的看法。
第一款,V22,魚鷹。
V22魚鷹這個飛機,主要用作運輸,兩個旋翼會偏轉,又能平飛又能直飛,兼具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的優點,用在某些特殊需要的場合,很好用。據說這個飛機可以滿足32種軍事需求,可以載重9噸,不可小視之。我覺得,以后我們肯定會開發我們的一款這個東東。
第二款,CH53,海上種馬。
這是一款重型直升機。跟俄羅斯的米26類似,都是直升機里面的超級大力士。只是米26那個起重能力更強。米26可以掛載20噸的重物,而CH53可以掛載15噸的重物。其實也不一定照著CH53的樣子來造,參照米26來也可以,反正需要一款重型直升機!
第三款,CH47,支奴干。
這又是一款直升機。只是是縱列雙旋翼類型的。貨倉大是這款直升機的優點。其實對這個需要不是太緊急,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但是有了更好。80年代的時候,老美還來推銷這款機型,那時候咱們錢緊沒下手。但是全世界造這個縱列雙旋翼的也就老美一家。這個不但軍用用處大,民用方面更是用處不小。可以考慮研制一款。
第四款,客機基礎的空中加油機。
雖然最近剛看到報道,用運20研制的加油機已經成功,但是數量可想而知不會太多的,因為運20更主要是滿足大運需求。我更期待一款以C919為基礎研制的大型加油機,就如同老美用波音767改來的KC46A一般,速度快,載油多,好用!
第五款,超音速轟炸機。
這個,是對標B1B槍騎兵的。這個飛機速度快,載彈量多,可以達到61噸,可以玩低空突防。俄羅斯與之類似的是圖160。而我們沒有類似的機型。你們說,以后我們會搞一款這個超音速大轟嗎?
好了,就寫到這里吧。
文字原創,配圖來自公共網絡,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