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謝邀請(qǐng)答題,孕早期流產(chǎn),大多數(shù)是和胚胎的遺傳學(xué)因素及免疫因素有關(guān),一般情況下流產(chǎn)的發(fā)生是因?yàn)楹⒆訜o(wú)法繼續(xù)生長(zhǎng)下去,是要被淘汰掉的,這樣的機(jī)率在人群中發(fā)生率大概是7.5%左右,這樣的情況下孕酮低只是一種結(jié)果,不是導(dǎo)致流產(chǎn)的元兇,這時(shí),補(bǔ)充孕激素保胎是無(wú)益的。目前的研究結(jié)果只是支持對(duì)有2次以上流產(chǎn)病史的孕婦進(jìn)行黃體酮治療。
孕早期若是有陰道出血,腹痛不適,進(jìn)行βHCG、孕酮的檢查是有助于幫醫(yī)生來(lái)做診斷和鑒別診斷。正常情況下,停經(jīng)最初,βHCG每隔48小時(shí)會(huì)翻倍,孕酮的結(jié)果會(huì)在>15ng/ml以上,而孕酮<5ng/ml提示著妊娠結(jié)局不良,介于5-25ng/ml之間則是意味著結(jié)局不明,需要進(jìn)一步地等待了解。因此,這樣的孕酮結(jié)果不能作為使用黃體酮干預(yù)的指征,但是對(duì)于醫(yī)生來(lái)說(shuō),判斷預(yù)后或者鑒別診斷是有幫助的。
你懷孕2個(gè)月,孕酮19.15是正常的,如果其他包括血HCG、雌二醇都正常,沒(méi)有腹痛及不適及陰道流血癥狀,以前又沒(méi)有流產(chǎn)史,是不需要額外補(bǔ)充黃體酮的,而且孕激素是波動(dòng)的,即使同一天檢查在不同的時(shí)間段,往往數(shù)值都不一樣。臨床上經(jīng)常有孕媽媽在早期孕酮只有10左右,甚至更低,但HCG翻倍正常,雌激素也正常,最終妊娠結(jié)局都是很好的,一般來(lái)說(shuō)早孕檢查時(shí)孕激素已經(jīng)不是必查項(xiàng)目了。
即使孕媽媽真的需要?充黃體酮,那么對(duì)寶寶的健康和分娩也不會(huì)造成什么傷害和影響。
安心養(yǎng)胎,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