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排是排超聯賽的一支“新軍”,它的成立也吸引了眾多國內球員的加盟。加盟的球員也分為多個層次,她們來深圳女排的目的也有所不同吧。下面也來大致來分一類:
第一批球員,基本上各省隊打不上主力的替補,想延續自己的運動生命。
這類球員也是深圳女排中最先報道的一批,像王晨、王佳敏、王思敏等。這些球員基本上是都是各地方隊的“棄將”。像來自江蘇女排的3位球員藏倩倩、魏雨欣、楊雯錦,都是由于江蘇女排有更強的選手在一線,以上這3位球員能夠上場的機會非常少。楊雯錦打主攻,與張常寧、許若亞、吳晗都沒法比,而隨著倪非凡的崛起,藏倩倩也沒有了位置。魏雨欣在與王辰玥、姜倩雯的競爭中也是處于下風。諸如此類的球員,都被深圳女排先行招入了隊中。
第二批球員,袁心玥、丁霞、劉晏含等,被高薪引入深圳女排。
袁心玥加盟天津打聯賽、打全運會都是“租借”身份,是可以自由流動的。本身袁心玥就一直有出國打球的想法,而中塞深圳女排也可以為“小蘋果”搭建這樣的渠道。袁心玥的去留也要看天津、深圳到底能出到什么位價,吸引到這位頂級副攻。丁霞在遼寧女排算是老二傳了,近期的狀態也不是特別好,為遼寧賣命多年,出來加盟其他俱樂部打球掙錢,也無可厚非。丁霞如果真的加入深圳女排的話,那遼寧也可培養年輕二傳了。
劉晏含加盟深圳女排的話,也為這支球隊主攻線上提供了較強的火力。大劉之前屬于八一女排,八一隊解散之后,劉晏含或許也像袁心玥一樣保留了“自由之身”,并未真正落戶遼寧。深圳女排的主教練是包壯,包指導對袁、丁、劉三位球員也是非常熟悉的。只要是價錢給的合適,這些國手們被吸引到深圳女排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吧。
第三批球員,主要是來自塞爾維亞的“外援”,也是組成深圳女排的一部分。
由于深圳女排是中塞合作,主要是青年女排的交流平臺。深圳女排也會引進一部分塞爾維亞的球員來中國打球。像博斯科維奇的姐姐,也會加盟到深圳女排。深圳女排應該是有資金引進歐洲一些球員,來擴充自己隊伍的實力的。主教練團隊應該也算是比較可以,基本上都有“國字號”的履歷。我們也希望有更多的真正職業化的俱樂部球隊出現吧,期待包壯指導能夠帶領深圳女排取得好成績。
以上就是深圳女排主要的球員來源組成,大家覺得像丁霞、袁心玥、劉晏含,如果只是為了錢而加盟深圳女排的話,這樣的行為可取嗎?是不是算正常的選擇呢?歡迎各位留言、探討,感謝關注!我是騎馬寺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