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體報道,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宣布:渾南現代有軌電車將向老城區延伸。目前,已規劃東部濱水線和西部濱水線,兩條有軌電車線路。西部濱水線起點是奧體中心,終點沈陽站。東部濱水線,東線起點奧體中心,向北跨越渾河后,經二環路和長安路,終點分別銜接東陵公園和黎明廣場。
具體的路線圖如下:
以后沈陽人其他區的小伙伴再也不用羨慕渾南有輕軌了,因為輕軌馬上就要挺進市區了!以后和平、沈河、大東也有輕軌!以后如果你家在這兩條線上,都可以直達桃仙機場了!
渾南現代有軌電車運營有限公司方面回應,經核實,有軌電車西部濱水線項目現正在開展前期準備工作,線路起于有軌電車5號線渾南三路與天壇南街交叉口,向北地面敷設,經天壇南街上跨南堤中路至渾南綠化帶內,沿南堤西路向西地面敷設。
具體會經過青年大街、金陽大街、南京南街至勝利大街折向北。還會跨越渾河、二環至砂陽路以地面線敷設至南十馬路后高架路中敷設,經南八馬路、南五馬路至線路終點站沈陽站,線路全長14.81km。
關于沈陽輕軌,之前我們就有做過問答。畢竟它也是長著大辮子的車,而且還有自己的專用軌道,可以說是很“霸道”了。
但是有一點不可否認,那就是最為公共軌道交通方式的輕軌,交通事故確實是頻繁了一點。前陣子剛剛出了事,關于輕軌的交通事故,我就不多說了,大家感興趣的可以去搜一搜。
在我看來,如果輕軌要挺進市內,那么交通安全問題必須做到萬無一失。畢竟市中心人流密集,尤其是沈陽附近,更是人多車多,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設想。所以,在我看來,如果輕軌的安全措施只有做的足夠完善,廣大市民才會買賬。
再有,如果以我個人而言,輕軌畢竟也是屬于地面交通。如果不是去機場,我可能還是會選擇地鐵出行,畢竟地鐵不需要等信號,速度會更快一些。輕軌可以一直通往桃仙機場,確實是廣大沈陽人的福音,畢竟又多了一種選擇,總歸是好的。要是輕軌離家近,那就更妙了。
但是,如果不著急的話,坐坐輕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沿途看看風景也是不錯的體驗。想象一下!當輕軌徐徐駛來時,兩邊的高樓緩緩后退,河面漸寬,渾河就在眼前慢慢放大,河面的風景、兩岸的風光一覽無余,的確很美妙。
以上是我的答案,歡迎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