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哥在非洲十多年,還找了當地的黑人做老婆。按照他的說法,非洲人的確很少人去兢兢業業種地。以至于我們中國有一些人過去搞種植,短短幾年就賺到了很多錢!
原先一直以為非洲沙漠面積大,土地干旱是不適合種地的。但是,當我們中國人去了以后,只要提供充足的水分,種啥都能豐收!土地比國內好多地方還要肥沃和松軟,不需要大面積翻地都可以!甚至很多菜只要播種下去了,能夠收獲多年。
像黃瓜、西紅柿、西瓜種出來品質都非常好,許多中國同胞去非洲承包種地都發了財。
那么,非洲人他們為什么不懂得勤勞致富,放著好好的土地都不去種?甚至還出現一些餓死人的情況?
我覺得根據一些具體情況,原因是多方面的:
第一個方面:非洲物產豐富,正常氣候下,大多數地方不種地也不會餓肚子。
很多人一看到非洲二字,就會聯想到沙漠、超高溫、貧窮、落后等等。但是非洲人生活的土地,卻有著很豐富的自然資源,比如大量的野生動物,還有林子里可以食用的野果,這是很多國家都比不上的。
非洲人什么都吃,不像我們中國人講究飲食和飯菜搭配。
在他們的世界,只要填飽肚子即可。靠海的吃魚和各種海鮮,隨便一撒網都能收獲很多。他們沒有保護動物的覺悟,非洲各國也沒有相關的法規。所以靠近樹林子的,就會捕獲各種獵物。所以,在非洲的市場上,你甚至可以看見很多奇奇怪怪的動物都是他們的食物。
另外,在非洲的土地上,生長著兩種生命力極其頑強的植物。一種是面包樹,還有一種是香腸樹。這兩種植物有個共同特點:結出來的果子都超級大,一個人一天都吃不完,并且吃進去以后可以讓人產生強烈的飽腹感。
不用任何管理,直接就能收獲填飽肚子,可謂是坐享其成!非洲人還會想著辛辛苦苦大面積去種地嗎?
第二個:歷史原因等綜合原因,非洲農業技術發展落后,非洲人沒有技術把地種好!
這個要分為幾方面來說,首先是非洲水資源總體稀缺,非洲人又不懂得修筑水庫蓄水,連挖井儲水都極少。一些平原土地雖然很松軟,十分適合耕種,但如果沒有水源澆灌,種植也收獲不大。
其次,非洲的整體發展是世界上最落后的大洲,沒有先進的技術去發展農業。
還有就是歷史原因了,大家都知道非洲大陸被瘋狂掠奪了幾個世紀。那時候,到處是貧窮、饑餓與歧視。沒有穩定的一個社會環境,人民流離失所,連自由都沒有,根本無法穩定的進行耕作。
?中國同胞在非洲種植的莊稼
等到徹底解放,非洲人又沒有技術。就算給一包種子他,他也只懂得挖個坑埋進去就等著收獲了。自然而然,這樣的產量并不高!
第三個:非洲人基本沒有憂患意識,吃飽今天就不會管明天,沒有存儲糧食的習慣!
在我們國家,很早就開始發展農業,并且在豐收的時候懂得將多余的糧食存儲起來,以便在饑荒的時候派上用場。在我們小時候的農村,家家戶戶有一口大木柜,就是為了儲存糧食專用的。里面準備的糧食最少可以吃半年!
而非洲黑人對此卻非常納悶,為什么要存起來吃不新鮮的東西?到處都是吃的,隨吃隨取不是更好嗎?
加上他們解放后,得到了其他國家的很多援助。給許多人養成了不勞而獲的習慣,這也導致了他們一部分人的惰性!
吃飽了今天,是不會去想明天的事!在適當的時候也沒有去囤積食物,哪怕豐盛的時候多的吃不完,就任由食物放到腐爛也懶得去想辦法……
一般情況下,非洲底層人民平時靠各種植物果實就可以吃的膘肥體壯!總的來說,餓死人的情況比較少!只有遇到了天災才有可能發生,他們沒有機會儲存糧食,也沒有錢去購買。到了林子里食物缺乏的時候,就有可能挖樹根果腹,甚至餓肚子。
?寫在最后:
綜上所述,就這是非洲人很少去種植莊稼的原因!現在我國有不少人在非洲發展農業,雇請了許多非洲人做工!在我們同胞的帶領下,非洲人也學到了不少技術。比如我的非洲表嫂,打理的菜園子就非常好,一茬茬的瓜果蔬菜豐收!
只要非洲人民也像我們中國人一樣,肯去吃苦和努力,勤奮耕種,帶動整個社會的發展。我相信他們以后也會越來越好,不會再有餓死人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