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農村的想法,不是現在才有,一直都有。不過,要等到合適的時候才回去。
正如你所說,城市繁華,生活節奏太快,各方面支出大,很多人會有壓力感。而農村寧靜,有田有地,可種花種草,種菜種果,自給自足,好不恰意。人自然想過輕松悠閑的生活。
農村是絕大多數人的家鄉,是自己的根。很多人都是從農村出來的,城市也是從農村一步步發展而來的,所以大多數人對農村特別有感情。人通常是懷舊的,特別是年紀大一點的時候。家鄉的好,難以忘懷。
還有,大部分的人的父母都不愿意跟兒女們到城市里,因為他們不習慣,太陌生。倘若他們背井離鄉,沒有熟悉的鄰居,沒有養雞養鴨的地方,沒有地方耕種,告別山水,他們會很不自在。既然父母長輩們基本都留在農村,兒女們孝順父母,也必然想老家,想農村,經常想要回去。只不過因為要工作掙錢的原因,通常只能節假日或者偶爾請假回去,看看父母,也回去放松放松。
其實是很希望可以經常在農村老家陪長輩的。可是,有家的地方難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難有家。城市里發展的機會多很多,所以真正回去老家,大多都要等到年老退休的時候了。我們中國人都有那么一個鄉愁,注重落葉歸根。
農村老家,是我的根。我以后會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