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大叔適合這個問答,因為題主說到了大叔的痛點!
大叔上個星期,無意間看到基金市場的異常火爆,看著頭條大神每天收益幾百幾萬幾十萬甚是眼紅,而大叔因為負債累累,每天跑腿辛苦一天也只能賺個300左右,心里頓時好失落。下面是我之前干跑腿的辛苦錢。
心里的巨大落差,讓大叔覺得要學會窮思變,為了不錯過這火熱的行情,我瞞著家人,從銀行貸款了3萬塊錢出來投資基金。3萬也不多,虧了就每天更加賣力的跑腿來還,萬一走了狗屎運,就可以早點擺脫這艸蛋的窮苦日子。
我還記得是1月20號,貸的錢到賬,我才用現學的基金知識,花了一晚上時間,選出了10只基金,這些基金都是高夏普比例,低波動率,然后都是著名基金經理操盤。如下是20號采用4433及6步選基心法選出來的基金。如下基金不構成投資建議哈,有興趣可以關注交流。
基金選完后,20號購買,經過一天的漫長等待確認,22號開始計算收益,首戰告捷,投資收益率有20%,買了12000,賺了240塊。這一天上著班拿個500塊,然后啥沒干還有240的收益,覺得過往的痛苦突然有了希望。
我們言歸正傳,題主問為什么很多人喜歡基金跌價了再加倉,大叔從自身角度分析有三個原因:
一、資金籌碼不夠
很多人,就像大叔,連搞基的起始資金都是借的,哪有那么多閑余資金去加倉已經漲價過的基金,都寧愿新買一直新基金,也不愿買自己手里已經漲過的基金,都會覺得不劃算。當然,這種想法肯定不是完全正確的,但小農思想的朋友還是有一些的。
二、跌價加倉可以最大化收益
當你選擇的基金有下跌回調,這個時候建倉或加倉會攤薄你的購買成本。我們舉個例子,假設A基金你第一次買的時候是2元錢一份,你花1000塊,你可以買500份(暫且忽略申購費,管理費),當基金跌價到1.5元,你加倉1000元可以買到666.66份,這樣你花2000塊就可以買到1166.66份基金,平均成本只有1.7元左右,這種操作比你一開始在2元建倉2000元還是漲到2.5再加倉都要劃算。
三、跌價加倉是一種自信
哈哈,為什么這么說呢?現在基金處在大牛市,大家跌價加倉是為了賺取更多收益。如果基金是在熊市,大家是不是還可以這么淡定的一跌價就加倉的。如果基金回調,大家就加倉,那說明也是對基金充滿信心,對自己的判斷充滿自信,對國家未來經濟形勢有信心。或者也有可能,那就是錢多任性的率性而為之,哈哈。
我是@搞基大叔,一個負債累累但絕不妥協的人。愛基金,懂理財,希望大家能夠見證我的脫坑歷程!
關注我,帶你一起傲游基金浩淼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