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事要分開來論,有蹭暖的,有不經常在家的,有嫌暖氣費貴,加床被子就可以的,各種理由,如今卻被一個蹭暖綁架,你怕被人蹭暖,就自己做好保溫措施,別裝地暖,裝暖氣片,沒有人可以強迫別人干什么,你只能決定自己干什么或者不干什么。比如說我的房子,我樓上樓下都開通暖氣了,但是我不想開,第一,夫妻兩人早晨出門,晚上歸來,洗漱后大部分時間就是躺在臥室里玩手機,困了就睡,如果能單開一間臥室的暖氣,我也會開,但是不能,所以我開會空調,多床被子就好,不想浪費錢,但又不想被人背后指點,最后暖氣開通了后就搬去父母家,偶爾回自己家里,以前是沒怎么去想這事的,后來網上各種言論多了,想著還是避一避吧,都是鄰居,別萬一鬧僵了,不是說100萬買房,200萬買鄰居嗎,被綁架了,沒辦法,等家里有了孩子再開暖氣吧,回父母那住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