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就是一直用冷門手機的那個人。
在上大學的時候,一直用諾基亞,還算正常。因為3100,6670質量真的沒話說。爸媽給我買的。一直也沒壞,只是為了可以登錄后臺可以運行的qq讓我迷上了6670。感覺帥呆了。從這點來說,我也是個追求時尚的人。
重點來了。畢業后,6670還讓我堅持了半年。直到09年初,春節剛過,去所在的城市打工。天殺的小偷在火車站把我心愛的6670給偷去了。我得再買一個啊!那時候網購也沒現在普級,關鍵手機也不怎么好買,可挑選的也不是很多。當然選手機的要求也簡單,一是要能后臺運行qq,二是要能買得起。于是找啊找啊~終于發現了一個冷門手機。黑莓!第一次知道這個。當然,他給的介紹是,智能機,可運行qq,且可以后臺登錄。而且他們可以免費幫忙調整成你能使用的,而且使用過程中隨時可以提供技術支持!更重要的是,不管多強的陽光下,手機的屏幕都可以清晰顯示。更重要的是只要330塊錢!而且可以貨到付款!這簡直是我的終極選擇!更重要的是,啥?手機還要你隨時提供技術支持?你當我是傻比?于是我買了這款手機,我人生中的第一款黑莓:8700G。買來之后傻了~真不會用啊!全鍵盤真是爽!而且那滾輪讓我沒事就搓一搓!最重要的是,拿出來朋友們說,這是啥?然后我就顯擺顯擺!看,我能在陽光下看網頁,還能后臺上qq!你們的行嗎?在店家的引導下,我知道了怎么找軟件,怎么刷輸入法!怎么造詞組,怎么用快捷鍵。后來找到了黑莓論壇!
接著,我瘋狂的向周邊朋友推薦黑莓手機。真心好用。可惜像我這樣的人并不多。我曾經向朋友推薦了8310/8320/8220/9000,奇特的手機造型,在我看來的精致我的朋友并不認同。因為那時候智能手機已經開始普級了!
只有我還在堅持!
想換手機了,一看9550,全屏手機,而且屏幕有按壓感!才550?買!
想回到鍵盤!想收藏一個九鍵手機!看到了9105!這么精致?而且只要398?買!
看到翻蓋手機,8220!650?能接受,什么?藍牙好壞?不管了!只要是黑莓!買!
最好的黑莓智能機?9000?但是好斷網?那找個近似的吧!尋就9700!價格有點貴~1000塊!當時小米1剛出來,1999,花一千買個二手的?買!牙一咬,買了!誰叫它是黑莓!
然后報應來了,我媳婦不讓我買手機了,因為到些為止,我已經有了六個黑莓手機。而我只有一個號碼!我會經常想著用哪一個!說實話,手感還是8700!反應快一些是9700。其它的都是收藏著玩!也有一段時間瘋狂的愛上了8220!因為越獄里的林肯用過翻蓋諾基亞!和T-bag用打開翻蓋手機接電話,簡直是太酷了!而且那時候已經都在向安卓手機普級了。都是大屏直板機。我這個太個性!
手機質量太好,以至于我無法用壞它們。這期間認識了很多玩黑莓手機的朋友。只有在這個圈子里,大家才能聊得激情滿滿!也認識了很多沒能見面的朋友!
就這樣,時間來到2015,當時,蘋果也多了,安卓更多了!諾基亞也出windows系統了!我都沒買!好貴!這也讓我錯過了很多東西,比如,最早一批注冊微信。那時候真的能YP!直到15年底,我看中了黑莓當時出的那款標有概念機之稱的Z10。記得1799下的手!買來之后,真的好興奮!沒有鍵盤,可以!誰叫你是黑莓!沒有微信,可以,我不YP!沒有多種多樣的app ,可以!誰讓你的log摸起來這么順手!就這樣,用了兩年!堅持不住了!因為,微信支付開始興起了!而且支付寶也很火!更重要的是我需要買火車票!于是在2017年初,選了一款合約機,樂視!這是最低套餐能拿到的最好看的手機。關鍵可以看最強大腦。好吧!買了!只是,屏太好壞了!一年之內換了四次!這時候黑莓又出來了priv!救星啊!趕緊買了!買了!貴也買!用花唄買!終于有安卓版的黑莓了!兩年!我用了兩年!最后越來越卡,808芯片發熱太嚴重了!換吧!我怎么可以隨波逐流呢?繼續找手機!于是看中了幾款!yotaphone/pixel/安卓之父那款/LG G7 。最后選擇了pixel。因為它只要699,而且很小。聽說真不卡。除了電池不好。可氣的是谷歌全家桶讓我欲哭無淚!好吧,我忍!就是為了與眾不同!一直用到現在。在19年十月,因為太喜歡黑莓護照,下單買了一個,888元,純粹是為了收藏!因為,一天也沒用過!差點忘了,在17年還入手了一個9760!紫色的!是最美的手機!沒有之一!可惜不能裝電話卡!是寫號機!在家當鬧鐘!
準備下一個手機入手pixel 5/5A。如果經濟允許,我可能會選擇pixel6。
現在說一下我的感受,前期選擇黑莓,是因為好奇!而且因為窮!當然,現在也還是窮!
慢慢地我開始喜歡它們,愛上它們。那手感,那鍵盤,那輸入速度,那與眾不同外形。我都愛不釋手!
到中期,完成是對黑莓的喜愛!喜歡在淘寶上淘手機的感覺!我甚至不在乎它的性能,外形!只要是黑莓,都可以!
到后期,是期盼,看它能不能出來跟上時代的手機。可惜~我還是俗人!我也要生活,也要刷頭條,也要搶紅包,也要電子支付,也要坐火車,也要生存~我再愛你也得放棄~當然,感謝黑莓的陪伴,讓我遠離游戲!讓我遠離抖音!讓我遠離YP!更重要的是,讓我在這個智能手機橫行的年代,保持了一份與眾不同!
而且,我更感謝在群里認識的幾位好朋友!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從不猜忌!全心為友!我會一一去拜訪你們!
我手上應該有超過十款黑莓手機,有的是別人用壞的,我死皮賴臉要來的!看到這些手機,我就會想起我的青春!我就會想起當年在論壇學習的過程!我就會想起那一群朋友!再見了~
現在我繼續等冷門手機!Google pixel !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