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題主這個(gè)問(wèn)題,我來(lái)說(shuō)一下我的觀點(diǎn),電工荒是怎么形成的?電工荒的背后究竟隱藏著什么原因?我來(lái)說(shuō)一下我的觀點(diǎn)
第一:電工很難學(xué)
現(xiàn)在的電工不同以前的電工了,現(xiàn)在的電氣化設(shè)備一直更新,所以要求電工的技術(shù)越來(lái)越硬,沒(méi)技術(shù)去工廠做電工,能能做的來(lái)嗎?
而且現(xiàn)在的電工很難學(xué),雖然現(xiàn)在都是大學(xué)畢業(yè),有理論知識(shí),但是沒(méi)有實(shí)踐經(jīng)驗(yàn)也是白搭,經(jīng)驗(yàn)才是財(cái)富,理論只是基礎(chǔ),如果要想學(xué)好電工這門(mén)技術(shù),沒(méi)有十年的功夫很難學(xué)的來(lái),但是都多少人可以用十年去揮霍學(xué)習(xí)電工?
第二:工資待遇低
電工對(duì)于各行業(yè)來(lái)說(shuō)工資是最低的,工廠電工也就三五千,除非技術(shù)好,也能掙個(gè)七八千,但是平均下來(lái)一天能有多少收入?對(duì)于現(xiàn)在的高消費(fèi)低收入時(shí)代,那點(diǎn)微薄收入也是杯水車薪,只能勉強(qiáng)養(yǎng)家糊口,所以現(xiàn)在很少人去做電工
第三:受氣
作為一名工廠電工,首先你要什么都會(huì),修大門(mén),打掃衛(wèi)生,修理水管等等,只要沒(méi)有設(shè)備維修的活,你也不是閑人什么都要干,經(jīng)理不會(huì)讓你閑著,這也是工廠的通病,不養(yǎng)閑人,工資還低
所以工廠很難招電工,一個(gè)是沒(méi)人做了,一個(gè)是工廠招電工特別嚴(yán),首先要技術(shù)過(guò)硬才可以,如果技術(shù)不好也就二三千元,誰(shuí)會(huì)去做?最重要的沒(méi)技術(shù)工資低,還很受氣,所以就形成了電工荒
所以個(gè)人認(rèn)為應(yīng)該提高電工待遇,現(xiàn)在設(shè)備一直更新,電工技術(shù)也在一直更新,但是電工工資一直沒(méi)有更新,你們認(rèn)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