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心vlog御夢雞教練-高清-CUC影視>)">
關于糖心vlog御夢雞教練-高清-CUC影視>
題主在這個問題上確實是無知,在古代也好,在舊社會也好,所有的荒地和山都是被某些有錢的人所占領著的,也就是說荒地也是地主的,是財主家的。窮人是沒有權利隨意去開地的,當時除了是東北這個人煙極少地區以外,其他地方基本上都是被地主三義皇家所占領著的。
封建社會,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撿個石頭擦屁股都是地主家的,哪來的荒地?
古代情況沒經歷
說來不知真實不
雷鋒上山砍柴
地主不準砍
荒山都是地主家的
所以窮人那敢去開荒
現在情況也如此
除了分得承包地
你敢去那里占一寸地
占了一寸地
違法
古代也如此吧
地不生無名之草,山田不存無主之說,君天下,分封制,地主和奴隸,連人都有封主管理,無主之人,何來山田,有多大膽開荒種地?新中國你可了解雷鋒否?雷鋒手臂傷從何人來?就現在你上山隨便開荒種田試試,保證你搞不成。
此言不當,古代土地分三種,一種朝迋封地,第二是官員俸地,第三是財主領地(其中有世襲,有花錢買的地或強取豪奪的地)所謂荒地不是沒主人,只是沒開墾。窮人不開墾沒事,一動土,主人就來收租。所以寧愿種地主的熟地,也不愿幫地主開墾種生地。
古代旦凡能種的地包括荒地都是有主人的,人家地主人不種你別人開墾種植地主人會直接找開荒的人:"你種我的地連招呼也不打?…",他一定不讓你白種!
我們村里現在還有的地名叫李家坡、王們梁、宋家溝、武們洼之類的,都是解放前根據主人來的名子。
開荒成本太高了,因為絕大多數適合耕種的土地早已經被開梗了,開荒基本等于餓死。
過去的荒山荒地都有主的,沒有主家同意不僅不能開墾,甚至踏進去都要受罰。我們村有個窮人,一年四季靠乞討過日子,年老時回來沒有立椎之地,只好在水井邊一塊四五平方的公共地盤上睡覺。因住的時間一長,影響了水井衛生,群眾又把他趕走。后來他在大山上看到有兩家人的荒地交界處有一石板為界,兩家人都不認為石板是自家的,他就在石板上用兩根樹枝搭了個小草棚,因離村子遠,饑寒交迫孤苦伶仃在草棚里度完一生。
去問古代人吧[捂臉][捂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