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對于你所提出來的問題,應該是比較專業了,而且也需要專業管理來進行管理。而且對于收銀員這個崗位的管理來說,更需要持續不斷的專注與堅持。那么我來跟大家聊聊:
1、收銀員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崗位,再上崗前都需要很嚴格的培訓與老的收銀員傳幫帶,這個周期大概是需要15-20天左右,才能進行初步上崗進行工作,在每天的交接班過程中要分享整個工作心得,這是收銀課長必須要關注的。同時對于這個初步上崗的收銀員來說是不用考核的。
2、收銀員在經過20天的試用期后,會正是上崗,那么正式上崗后的收銀步驟、收銀過程中的注意事項、長短款的管理規定、排班次等,無論是哪種工作步驟與工作要求,更重要的是針對現場所發生的事項如何更靈活與更專業進行處理,比如顧客少給錢、或者多給錢了、或遇到顧客投訴的商品質量問題、或在收銀過程中掃過機又不要的現象等。
3、對于在收銀過程中的長短款、或少收顧客錢的情況,在本班次交接班的過程中,利用防損監控進行回放尋找問題點,同時要求自己也要進行回憶尋找問題點。交接班時盤點備用金后對于少收的部分應該由收銀員自己承擔,責任劃分清晰了,就要落實。
4、對于收銀員的長短款問題,最好是要有技防(監控設備)、人防(收銀課長、防損員)實施,再有就是對收銀員的績效考核進行下手,更大程度上調動收銀員的積極性。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資訊可以關注公眾號hrdian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