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遺憾,沒能活成別人想要成為的樣子,也沒能活成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先說說我想要成為的樣子吧,大學以前,我都是“別人家”的孩子,學習好,待人友善。至于我想要的生活,有一個相愛的伴侶,一份工作。上班大家各自在職場打拼,回家之后一起做做飯,洗洗碗。飯后出去遛遛狗,跑跑步,跳跳廣場舞什么的。那時以為一切都會水到渠成,過著按部就班的生活。
轉折點在大二,看到大家都在宿舍游戲,逃課(當然了,現在看這些都是給自己逃避的借口)。心中動搖了,辭了學生會的工作,退了社團,停止寫隨筆。班委競選也放棄了。開始了紙醉金迷,渾渾噩噩的日子。

前年夏天,和所有人一樣,收拾行囊滾蛋,離開校園的安樂窩,和女朋友分手。失業,失戀,找工作,找安家之所。那一刻真正體會到了他鄉安置不了靈魂也安置不了肉身。
后來安定下來之后,對自己現狀的不滿意,開啟了人生的第一次突圍模式。每天早起,上班,運動,閱讀,思考,寫作。生活開始規律,體重開始下降,思想開始豐富,那時第一次看到了人生的光。
待在泥沼里太久了,每一次突圍都是九死一生。
正所謂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三年時間落下的,怎么可能一朝一夕就輕易補上。所以現在還是一事無成,但是從我開始去做的那一刻人生多多少少是有不同的。
那時的筆記

以前聽過一個小故事,大意是說現在經歷的一切都是一場夢,有一天醒來發現是自己在高中的課桌上睡著了。但是啊,如果我們一直活在過去的記憶里,只會讓自己重蹈覆轍。想想現在60歲退休了,如果有人問你人生最后悔的是什么,是不是現在的虛度年華呢?
那時的筆記

人生從來都沒有一蹴而就的,都是需要你一路披巾斬棘的去翻山越嶺。
即使現在還沒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但是趁著年輕,大膽的去愛,去實踐,去體驗。我覺得這就是活著的意義。寧可因為失敗之后的打擊而喪氣,也不因為從沒有開始嘗試而后悔。
加油吧,踮起腳尖就能離光更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