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上述兩個問題,一是二手房成交量是冰點,二是房價會降。我們來具體看一下這兩個問題,分析一下
第一:二手房成交量冰點
提出問題的人是覺得二手房成交量低,目前合肥二手房成交量從5月下旬至今,月成交量相比以往確實低,具體金額和數量不知,成交量低,我們分析一下,為什么,個人觀點
1,目前是房產行業的淡季,房產銷售行業也會有淡季和旺季,此時就是行業淡季
2,限購政策,目前合肥的限購政策,有很多一部分人,現在想在市區買房,沒有資格,只有本科學歷的年輕人,可以在合肥申請人才落戶政策,而且還有時間限制
3,銀行二手房貸款政策問題,目前銀行對二手房貸款政策收緊了,放款慢,甚至不能貸款
以上幾個原因,才是導致目前二手房市場低迷的主要原因,跟目前房價沒有直接關系
第二:合肥房價會降
這個問題,目前在合肥工作或者上班的人,都可以告訴你,合肥房價不會降了,現在還在想合肥房子降價,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
1,城市發展,隨著合肥市的整體發展,合肥的房價只會上升,不會下降,一個安徽的省會,水陸空三線發展,首先地鐵,基本上兩年通一條線,目前已經4號線在試運營了,還有高鐵,除了合肥南站,現在有北城的水家湖站,目前肥東在建肥東東站,是高鐵站不是火車站。機場,除了合肥的新橋機場,現在肥東白龍那邊規劃了一個白龍機場,沒有新橋大,但是,也可以用,可能就是班次少點。海路,目前肥西上派鎮,派河大橋在建碼頭,據說,要通游輪和大型船只,老橋已經拆了,目前正在建設。
(以上可以網上搜尋,如有錯誤,請各位指正)
2,土地價格,現在合肥拍地,土地價格比較高,因為競拍,價高者得,基本上都是幾十億的土地,整個小區規劃下來,樓面價就很高了,開發商也是商人,既然是商人,就會盈利,房子價格都是根據小區的面積和規劃設定好的。
3,政策扶持,政府拍地,出售,都是帶動發展,合肥目前市區發展得很不錯,所以出讓的土地基本上都是比較偏遠而且荒蕪的地方,就是要讓這些地方城市化,有房子就有人住,就有GDP,有經濟發展,政府拍地,有錢了,才能為這個城市投入更好的建設
4,產業鏈,房產行業,不單單是這一個行業,房產行業的興起,帶動了很多其它的產業,單一個建筑行業,就有很多其它方面的東西,在關于銷售,后期的物業服務,小區居住人口的生活保障,衣食住行,吃喝玩樂購等等,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帶動經濟發展,
5,城市水平,這個跟城市發展不一樣,城市水平是看這個城市的所有東西,評為所謂一線二線城市,合肥的目標是一線城市,往這個發展方向去的,目前可能算準一線,既然是一線城市,所有的東西,都要按照一線的標準來執行,可能這個時候,有人會說,人均工資那么低,憑什么?就憑合肥是安徽的省會,就憑國家政策,一個城市的發展,你連政府都不信,你能信什么?
總結:合肥市的發展,是每個人的責任,國家政策是號召,人民就要去響應,一起努力建設這個美麗的城市,要相信這個城市未來的發展。
如有不足,還請各位大佬指正,接受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