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80后還是幾零后,如果你有負債,那么一般情況下來說可能是不錯的!
怎么說?那就要看負債形成的原因!負債是由個人或者是集體向銀行,金融機構借貸形成的一種金融風險!
我們知道,像銀行這樣的機構向個人或者集體去借款放貸的情況下,是需要個人或者是某個集體有相應的資質做抵押。
比如你想借100萬元,那么你最好有相應,常規定的抵押資質。那么,撇開那些違規的抵押資質來說,對于一些正常的抵押資質,基本上都屬于個人財產。
也就是說,你能夠向銀行貸款借來錢,就說明原本你有一定的財務基礎,去向銀行做相應的抵押。比如你有原先的某處房產,或者是你有正規穩定的收入。
那我們知道現在很多人,其實一個月的工資可能只有幾千塊,年紀輕輕的年輕人很多都買了車,除了有家庭的投資之外,當然跟自己有正規工作,穩定收入是離不開的。
否則,銀行會考慮到給你借款的風險。如果你沒有償還款項的能力,或者沒有一定的固定資產,或者是銀行存款去做,以抵押基本上銀行是不會借給你錢,也就是說,你不會有負債的機會。
從我們國家的國情來看。不同于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社會制度!國家基本上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因為社會制度,銀行金融規則,讓一個沒有借貸能力的人直接形成負債。
因為他沒有抵押的財產去向銀行借貸,便不能夠形成負債。所以那些有負債的人,雖然說起來挺可憐,壓力也很大,但終究他是因為自己原先就擁有了一些可以相比負債的東西,或者是多余的財產!你說有負債的人就一定是窮人嗎?
當然,現在在我們國家以及全世界也有這樣的形式,就是很多搞企業的,做實體的人都是有負債的。尤其最明顯的就是房地產開發商,這個比較讓人痛心疾首,太多的就不說了,相信懂的人自然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