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堂客每次到鎮上超市買肉,一買就是一百多塊錢的,前天還發狠,一次就買了兩百多塊錢的肉。
一歺其實只吃的那么多,多的吃不完的還不是往冰箱里一塞,浪費哦。
城里人買肉,看起哪里買哪里,買個斤把半斤肉,還在案板上把個肉翻過來翻過去的。
農村人不光是買肉,買其他的東西也舍得,你像超市里水果、飲料、面包、洗衣粉、牙膏、洗潔精等等,都是一件件的搬,打批發。
這就是城鄉差別:從買肉這件事就可以看得出來你是城里人還是鄉下人。
為什么會是這樣呢?
我想主要是這幾個方面原因:
第一,怕別人買完了,下次再買沒有買的;
第二,買東西比賽,看誰買的多,就代表誰有錢;
第三,農村人太有錢了,大方的不得了。不僅自己舍得買,還常常取笑城里人買東西:你看那些城里人咯,平時吃個么得,買個菜還半天的價,買又只買那么幾根,買個肉還翻來翻去,買個巴掌大一塊,農村人不要的菜也撿回去,真小氣哦!
第四,農村人買了東西喜歡拿到外面講:我今天到超市,看到肉好,就剁了上十斤,你剁了沒?
第五,錢來的容易。大凡農村逛超市的、買肉買東西的,都是農村家庭的一把手,財經大權在握,只管花錢不管賺錢的堂客們。
第六,過去農村缺吃少穿,窮怕了,現在有錢了,突然就腦殼發熱,要吃什么、穿什么、用什么,凈趕貴的、多的買,這叫趕本。
買的多,吃不完、用不完,放在自己家比放在超市里安全些。
你說是不是這回事?
那么,如何才能不這樣呢?
這個,我想很難,一時半會、十年八年只怕都難。
除非,讓那些不心疼錢的堂客們自己去賺錢,看她還舍不舍得亂買東西。
但是,你想可能嗎?
這樣一搞,農村里不又多了一倍以上的打光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