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借錢這事我心里非常苦惱,我借出去的?總是我就要不回來那?為什么我更沒有起訴他們那?就因為都是我家最親的親戚。比如我小孩的舅舅他兒子買車結婚借我13萬塊錢的時候說好的三年四年給我,可是三年四年已經過去了,到現在還沒有還我一分錢,可惜他兒子去年年底又離婚了,我現在只要讓他歸還我?的事情他兩口子就會說一句話沒有。還有我大姑姑家的大女孩我表妹家借了我5萬塊錢,現在都五年了只要我問他要錢,一句話沒有,二句活要血一小盆,第三句話要命一條。我小姑家的兒子問我張嘴就借5萬塊錢三個月就還我,我家里實在沒有那么多我借給他1萬塊錢,三個月過去了,我一問他要?他說好明天就給我轉過來。兩天回去了再給他打電話怎么也打不通了?現在都兩年了。我一直在想像這樣最親的親戚那是親戚,分明就是騙子。可是我和他們有一點血緣親情關系,說句評良心的話我也不忍心去起訴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