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月經過了10天才知道懷孕的。在月經推遲五天遲遲不來的時候,我就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了。等過一周的時候用了驗孕棒,但是顯示沒有懷孕。便又等到過月經十天,再用驗孕棒就能驗出來了。
孕早期會有哪些反應?
- 停經:典型的早孕現象。懷孕后孕婦會停止來月經,一般在月經過5-7天用早早孕(驗孕棒)能驗出來懷孕。最遲在停經10天,能驗出來。
- 孕吐:很多孕婦都是孕吐之后,才知道自己是懷孕了。也有很多孕婦把孕吐誤以為是生病了,而去醫院檢查之后才知道懷孕的。當然了,不是所有的孕婦都會孕吐,這是因人而異的,大部分孕婦都會有孕吐的情況。孕吐一般會持續三個月,到孕中期會結束。很少有孕婦孕吐會持續到孕七個月,孕吐持續到生的更是寥寥無幾。(少不代表沒有)。一般情況的孕吐都是正常的,因為孕激素的刺激,孕婦體質敏感。如果發生妊娠劇吐,就需要醫院用藥物緩解了。
- 嗜睡犯懶:這也是懷孕早期的典型癥狀,孕婦在懷孕之后會感覺自己怎么突然變的懶洋洋的,老是想睡覺。這是因為孕激素的刺激,再加上懷孕了孕婦會感覺到累。所以早期會嗜睡犯懶。(也有人寶媽說嗜睡犯懶的懷的事男孩)。
- 乳房脹痛:敏感的媽媽能感覺出來,乳房就像是重發育一樣,有點刺痛感,并且還有脹脹的感覺。
- 著床出血:這個不是所有的孕婦都會有,只有部分孕婦會有。受精卵在子宮內著床扎根時,會出少量的血。這是正常現象。(如果出血多一定要去醫院檢查,避免是因為宮外孕或生化妊娠或者孕酮低的先兆流產癥狀。)
孕婦在孕早期的反應各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論。我在才知道懷孕的時候,并沒有孕吐,也沒有感受到乳房脹痛,但是出現了著床出血和嗜睡。你呢,過了多久才知道懷孕的?有哪些經歷?
高級育嬰師,也是寶媽一枚。致力孕期健康與科學育兒,關注我,一起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