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訓犬師飛哥,一名來自河南焦作的職業訓犬師。
如果可以確診是惡性腫瘤。我會選擇安樂。
惡性腫瘤帶來的痛苦是非常大的。人還受不了,不要說出一條狗。況且狗并不會說話,他僅僅只能通過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的痛苦。
所以從理性方面來講,讓狗安樂對于狗來說利大于弊。畢竟少一些痛苦讓他離開,在我來看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千萬不要說狗沒有痛苦。僅僅是你不知道而已。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醫院的腫瘤科看一下那里面的事兒。
18年的1月份。我的父親確診為胃癌。但是通過進一步的檢查,還沒有發展到惡性。醫生說手術的治愈率也是比較高。當時一共花了不到10萬塊錢。把胃切除了將近2/3。經過半年的調養,現在他的身體還可以。吃飯基本上和我一個30多的大小伙一樣。當時我父親胃痛的時候,疼得他滿地打滾。也可能是老天保佑吧。手術很成功。當時的主治醫生也說,你父親的這個案例是近二十年來最成功的一起,也是恢復得最好的一個案例。你父親的心態很好。再加上他的身體素質也不錯,因為是當兵出身。再加上一直沒有缺乏鍛煉。
所以我知道得腫瘤的人,他的痛苦一般人是想象不到的。
說起這個事兒來也并不是說刻意的把人和狗拿來比較。僅僅是想表達一個觀點。在可以救的情況下,我會盡一切努力去救。但是在已經確認無法救治的前提下。我覺得少一些痛苦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你家的寵物確診為惡性腫瘤,你會怎么辦呢?
我是訓犬師飛哥,喜歡我的回答請關注并點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