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媽媽在“卸貨”成功后,都會開始在意自己的身材,尤其是肚子上的贅肉,松松垮垮讓一些媽媽奔潰不已。
除了不美觀以外,媽媽在生完孩子之后肚子的壓迫感一下子就沒有了,但是內臟也會隨著下垂,腹部的肌肉也會變得松弛。
很多女性會在生完孩子之后選擇用收腹帶進行塑身,但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認識,收腹帶并不是用來進行塑形和變瘦的,它真正的作用是幫助減輕剖宮產后的傷口疼痛,特別是下床后的疼痛。

收腹帶什么時候綁?
你知道收腹帶并不能在生產之后就直接綁上,這樣很可能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剛開始可能并不會覺得怎么樣,但是一旦年紀變大,亂綁收腹帶的壞處就會出來了。
直腸,子宮盤底肌都有可能脫垂,無論你是順產還是剖腹產都不能直接使用。
1.順產
順產的媽媽其實不一定要幫收腹帶,如果媽媽覺得自己需要的話,可以在生產后的兩天到七天使用,一般可能要持續半年以上,但是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休息,每隔一段時間就解開一會。

尤其是睡覺的時候不要使用收腹帶,不然很容易對血液循環造成影響,壓迫內臟。
2.剖腹產
剖腹產的媽媽在生完孩子之后的一個小時就可以佩戴一個剖腹產專用的收腹帶,而且對于剖腹產的媽媽來說收腹帶可以起到固定傷口,減少疼痛的作用。
另外注意佩戴收腹帶的時間不可以超過8個小時,一般是在早上飯后的半個小時開始佩戴,晚上睡覺之前取下來。傷口愈合之后就可以停止佩戴了。
收腹帶被神化的功能
1. 固定內臟

生完孩子之后確實內臟會下垂,但是綁收腹帶對于內臟下垂其實并沒有幫助,對于順產生孩子的媽媽們來說,過早的使用收腹帶有可能還會造成反效果。
生完孩子之后腹腔和盆底肌都受到了很大的創傷,這個時候在用收腹帶緊緊地勒住腹部,會造成各個臟器的壓力。
不但不會固定臟器,反而可能造成痔瘡,子宮脫落,胃下垂,陰道膨出等問題。
2. 快速恢復身材
其實收腹帶對恢復身材的幫助并沒有我們想象的那么大,肚子上的脂肪也不會因為綁一下就消失不見了。各位媽媽還說要通過漫長的產后修復,而且佩戴收腹帶至少要一年以上的時間。
3. 排惡露
收腹帶和排惡露真的一點關聯也沒有,不知道這兩者到底是如何聯系在一起的,綁不綁收腹帶惡露都不可能跟著你一輩子。
另外如果你只是在剖腹產之后為了固定傷口使用,那么其實只要用普通的醫用剖腹產專用腹帶就能達到這個效果,根本不用花重金去購買收腹帶。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我是幸運的@錦鯉媽咪,更多育兒知識,關注我,了解更多,讓我們一起陪孩子快樂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