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太大了,10月6日下午乘高鐵G403從貴陽玩了幾天回昆明,我們全家4口在7號車廂坐在第二排,路程只有1小時59分鐘,期間不斷有警察在登記身份證,還以為是常規檢查,快到昆明站的時候,一個乘警來和大家說,我們這節車廂暫時不能下車,耽誤一下時間,很快就好,然后就封閉了車廂兩端的玻璃門。大家開始驚慌四處問詢出了什么事,有人說,可能是和車廂尾坐著的兩個穿防護服的人有關,是的,遠遠看去確實是有兩個穿防護服的人坐在車廂尾部的最后一排。大概等了十多分鐘大家的情緒越來越焦躁,大部分人都要趕著回家,當然還有人要換車或者換飛機,有乘警不斷的出入車廂,發發復復的數人數,如果那個時候我聰明一些或者有一些經驗就能猜想出他在干嘛了,但是每次他經過的時候我們還在傻乎乎的問他,什么時候我們能下車,他就是不正面回答,總說等一下我們正在等上面的指示。有人猜想那兩個穿防護服的是得了新冠的病人,有人說完了,我們肯定要被拉去做核酸,可能要耽誤好幾個小時。我心想,反正孩子學校開學也要交核酸報告做一個也沒事,于是便在座位上耐心等待。大概又等了20分鐘,來了一輛救護車,那兩個穿防護服的和幾個人都下車了具體是幾個人,因為離著太遠根本看不清,后來想想才明白,那兩個穿防護服的應該是防疫人員,另外幾個人才是疑似病人。這幾個人雖然下車了,乘警依然不讓我們大家下車,我看了看那幾個人的位置離我們一家幾乎有整整一節車廂那么遠,而且我們途中只是去我們近的一端上了一趟廁所,根本不會走近那些人甚至連看都沒看到這些人,我們應該檢查一下沒事就可以回家了。
大概又等了半個小時后,又陸續開來幾輛畫有紅十字標志的白色面包車,于是乘警讓所有人七個為一組下車,至于要去哪里做什么一句話都沒有說。但是大家還是乖乖順序下了火車,因為我們離著最遠幾乎是最后一組下的車。我們這輛車坐了6個包括兩個孩子,都擠到門都幾乎關不上,兩個穿防護服的人跑過來幫忙關門,我們問到底去哪,那人隔著面罩說,很快就到。因為一直想著可能去醫院做檢查吧,就不敢再往更壞處想,其實當時心里已經隱隱覺得不對了,但又不斷安慰自己,我們離著那幾個疑似病人足足200米,不應該會留下我們吧。車直接從站臺把我們拉走,不用通過地道也不需要檢票,就順著一條車道出了車站,當時還和老公說笑,這是哪個級別的領導才有的待遇呢。
車就順著大路一直朝前,路過幾個醫院都沒有進去,心情不由得越來越沉重,一直到車突然一個調頭開進了一家酒店, 我心里一直不敢想最糟糕的結果已經展現在我眼前,我直接就大聲喊起來,完蛋了,是酒店,是要隔離我們。車上這幾個人都驚呆了,沒有人再說話。
車很快停了下來,有一個老頭穿著防護服,很不專業的對著我們的隨身行李噴著消毒液,另一個穿著防護服的女人過來說,大家去排隊登記。我們真的難過極了,生氣的問她,到底怎么回事?憑什么隔離我們?她說,你們同車廂有三個密接(當然我也是頭一次停到這么專業的名詞),所以你們都是次密接,根據規定你們要隔離十四天,要到18號,我們奇怪的問她,我們隔著200米,也算什么次密接?她說,因為有空調,只要是一個空間都算是。然后,她突然吵架似的問,你們是不是不愿意隔離?我急了,說,當然,要是你,你愿意啊?她想了想,居然沒說話。但是,當時那個陣勢我也跑不掉,外面好像還有警察,我也不敢再說什么,就莫名其妙的被隔離了。
還有,現在我們全家已經做了兩次核酸檢測,當然沒事,而且看看昆明的新聞,那幾個密接也沒事。
現在我在反思,以后出行還是不要再乘坐高鐵了,風險實在太大了,現在兩個孩子不能上學,我的工作老公的工作統統被耽誤了,這是造了什么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