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我,我愿意去住。
兒媳能提出給你買車庫,為你考慮的很周到了,已經很孝順了。總比你每天爬樓梯,哈嘍氣喘的要好。
當然了,這里所說的車庫,不是那種陰暗潮濕的地下車庫,而是地上車庫,裝修改建后,就是一間房子。
人上了歲數,首先就是腿上的毛病,如果小區是電梯樓還好說,如果是老舊小區沒有電梯,住樓房,每天出行就是最大難題。
別的地方我不知道,我們這里大部分住宅小區,在建房的時候1樓都建成了車庫,2樓才是住戶。許多人家都會把車庫買來,改裝成一間房子,讓老人居住。
前年,我樓下有一間車庫,面積有30多個平米,車庫買來的時候就已經有了上下水,而且衛生間也隔開了,
鄰居裝修好后,本想出租,她的公公婆婆強烈要求住車庫,因為實在爬不動3樓了。開始他們兩口子心里有點不忍,怕別人說讓老人住車庫,影響不好。
但老人卻說他們愿意,因為這間車庫坐北朝南,陽光充足。面積不大不小,正好適合老兩口住。
最近,我也將我的車庫改裝出來了。因為我所住的小區是個老舊小區,沒有地下車庫。地上車位又少,所以這個車庫要不就停不進來車,要不停進去又堵的出不去,基本成了擺設。
去年8月,趕上住建局改造自來水管,借這個機會接通了上下水,我就把車庫改裝成了一個小公寓。
我母親已經70歲了,有風濕病,常年的腰酸腿痛,目前住在3樓,出行已經很不方便了。
看到我改建后的車庫,母親非常高興,說暫時讓我先出租,等她實在爬不動樓時,她就要去住。
我現在住在4樓,等我哪天爬不動樓的時候,我也會搬到車庫去住。
所以說,人老了,吃的不多,喝的不多,也沒有太多的東西,充其量就是被褥和幾件衣服而已,生活也就變得很簡單了,即便是老倆口,一個車庫20~30個平米,完全夠住了。
當你年老時,如果能有一間車庫改裝的房子住,出行方便,還不用和兒女攪和在一起,何樂而不為呢?
(文中所有圖片,都是我這次改裝車庫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