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結論,不會。
雖然從情感上來說,我也希望房價下跌,每個人都能買得起,但是這都是一廂情愿,根本都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西安畢竟是國家中心城城市、副省級城市、西北五省最重要的核心城市、國家一帶一路的核心節點城市……那么多頭銜加成,國家的各種政策和資金扶持,你覺得這樣的國家級支撐是那些資源型或者三四線城市所能比得了的嗎?
房價不單單是一個數字,所牽扯的各方利益眾多,最直接的就是地方政府的土地財政和發展預期。西安作為北方僅次于北京的特大城市、千萬級人口,國家是不會讓他走下坡路的,這已經不是簡單的經濟層面的問題了。
上暴論吧,現階段經濟資源集中于南方,南強北弱,從國家治理層面,必須扶持北方城市,不能讓南方過強,以至于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筑,下面不說了,雄安新區就是一個例證,國家的千年大計,懂了吧,再說就不合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