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這種說法不全面,有失偏頗。首先我們要搞明白什么是閑事?閑事就是與己無關的事,但與己無關的事該管的還是要管的,比如說違法犯罪,欺負弱小,明顯的不公不平,違反社會公德和良知的事情等,對這些事情視若不見,不管不顧,你還是一個正常人嗎?我認為就是一個行尸走肉,豬狗不如的畜生。
中年人是社會的中流砥柱,也是家庭的頂梁柱,肩負社會和家庭承上啟下的艱巨任務,責任和義務重大,是大家學習和遵從的樣板。如果中年人沒有責任擔當,沒有正義,是非不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冷酷無情,喪失一個正常人的道德和良知,帶來的后果就是國將不國,家無寧日,社會一遍混亂,后果不堪設想。一個人特別是中年人,要有責任感、正義感,要有起碼的道德和良知,要有是非觀念,要敢于與一切社會不良行為做斗爭,要匡扶正義,伸張正義,確保社會有序,確保人與人之間和平共處。
所以,筆者認為,中年人,有些閑事可以不管,可以保持沉默,置之不理。但面對違法犯罪的人、面對違法道德規范的人,面對以強欺弱的人就應該大膽管,理直氣壯的管,這才是值得我們擁有的中年人。我是糧農二代,一家之言,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