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轉會市場,中超霸王廣州恒就算想買估計也要好好算算需要繳納多少“奢侈稅”了。
恒大足球俱樂部的2017年報顯示,2017年總營收為5.28億,較去年下降5.91%。2017年虧損高達12.39億。這是恒大俱樂部登錄新三板來首次出現業績下滑。2017年廣州恒大凈虧損9.87億,其中職工薪酬再創新高,2017年達到了12.42億,對比2016年的10.92億又有了十幾個點的增長。
截止到2017年,廣州恒大俱樂部的總虧損達到了24.87億。恒大俱樂部的審計機構普華永道出具的報告顯示,2017年12月31日,歸屬于母公司的股東收益為–3.8億,凈資產已經為負數。根據相關規定,自2018年5月3日起,恒大俱樂部將被實施風險警示,簡稱將變為“ST恒寶。”
此前足協《關于限制高價引援的通知》中明確指出,“自2017年夏季注冊轉會期起,對處于虧損狀態的俱樂部征收引援調節費用。”“奢侈稅”只針對于虧損狀態的俱樂部,對于盈利的俱樂部,足協沒有相關說明,恒大處于虧損狀態,是“奢侈稅”的主要征收對象,并且恒大已經明確表示,按照足協的相關規定進行引援操作。
今夏轉會窗口開啟后,如果沒有特別好的球員,相信恒大也不會像是以前那樣買買買了。恒大怎么突然就變成這樣了呢?難道這是中超“金元足球”衰落的一個表現嗎?
我是大馬哈,歡迎點贊評論,讓我們一起聊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