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檸綰綰。
在北京15年了,工資5萬也還可以呀,為什么想去深圳發展呢?
如果不是家人孩子在深圳的話,我不太聯系你去深圳發展。
分析:
1,行業發展。
我朋友的老公以前是IT工程師,可以說北上廣深都待過,我朋友剛結婚那5年,他們一直在外邊漂著。
他老公沒有您工作的年頭長,只工作幾年,工資就拿到了2萬多,這個行業是高薪行業。
但他們這行挺費腦子的,沒有年紀大還做的。你做運維管理,可能偏向管理方面,還可以繼續做下去。
但我覺得您這個年紀,不能只考慮職業發展,不考慮家里的老人孩子吧?
離家近些比較好。
2,深圳怎么樣?
我在17年7月曾去過一次深圳,深圳是互聯網IT行業發展最好的地方,你想去是可以理解的。
深圳這方面工資的確比其它城市高些,但是深圳的生活成本也很高。
我也在北京待過,我知道深圳的物價比北京高,所以工資比其它城市高也是為了匹配物價。
就好像一線城市的5000等于四線城市的2000。
看似高了,其實也沒什么。
深圳的機會多,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也不差呀,具體還得看你究竟是什么原因要離開工作了15年的帝都。
空氣而言,深圳確實比北京強點,畢竟南方沒有供暖。
同樣,年輕人適應沒有暖氣的冬天都不容易,您是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你在北京工資5萬,深圳薪資一定是比你現在要高些的。
綰綰總結:
雖然我沒有更深的接觸互聯網運維管理,但是我去過深圳和北京。
也曾度過南方沒有暖氣的冬天,對于生活成本,工作機會,空氣環境還是有一定了解的。
也接觸過類似工作的人,而且您這個年紀有自己的孩子,家里也有老人了,就這方面而言,我覺得放棄一切去深圳不容易。
除非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僅僅因為多一兩萬的工資,我認為不值。
希望能幫到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