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一個詞,叫做“優死”,這是與“優生”相對的。優死與安樂死是兩個層面的概念。先放下這茬,先回答問題:
沒二話,處理完該處理又能處理的事情,我選擇有尊嚴的死去。說句笑話,這已經是我蓄謀已久的選擇了[捂臉]。所以祈禱一定要爭取終生頭腦清醒!
媒體曾報道北京有位九十多歲老人,就做了這樣的選擇,她最后拒絕進食,盡快結束了生命,我佩服她,尊敬她。
在這則報道出現的幾年之前我就有了這想法,因為受所見過的生老病死之過程而震動感慨。
生死參透,一切坦然,沒有不終結的生命,生死是必然過程,必須看懂看開。
生命質量還好時,要珍愛生命,熱愛生活,認真生活,認真做人,盡力而為做事。一旦生命質量很糟糕了就理智的盡快結束,不茍延殘喘成為家庭和社會負擔。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一個詞,叫做“優死”,這是與“優生”相對的。我知道這個詞匯時,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那時候還比較年輕,當時優生一詞出現的頻度極其高,而注意到優死一詞的有多少就不好說了。就是在那時,工作性質關系,看到相關學者的相關文章,引起了我對生死問題的思考,如醍醐灌頂般意識到這是每個人都面臨的十分實際的問題,就此我也寫過大約千字自己對此問題的領會與感悟,自此,我感覺自己就逐漸的成為了熱愛生命但不懼怕躲不開的死亡的人了[捂臉][捂臉][捂臉],當然,能躲必須努力躲哈!生命是寶貴的!
哈,拉起話題又摟不住了,不扯遠,有關故事和說道以后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