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全隨母姓,男方肯定不會同意,如果生二胎,女方父母生的都是女兒那么女兒和女婿的孩子有一個隨娘姓我覺得可以商量的,沒啥不可以。
中國是個由多民族組成的國家,而中華民族又是由多姓氏組成的民族,共同創造出了幾千年的優秀文化,姓氏最早是以王朝封地隨姓繁衍聚群,后來穩定成一氏一族,所以在傳統觀念中,一個姓氏的后人多便是興旺景氣,后輩有能人和立的有大功勞的人便是光宗耀祖,所以一家一門生兒育女不僅是為自己養老送終,也是為這個家氏千秋萬代后繼有人,誰都不愿意自己的這個氏族消失在中國人類歷史的長河中,這和民族興旺國家發達是一致的。但愿每個姓氏都后繼有人,興旺發達。
中國傳統女子嫁到男方,所生子女隨男方姓,如果隨女方姓就意味著不是男方這一姓的人,是外姓人了,就象現在中國人去入了外國國藉,明明是中國人,可在在國人心里你就難逃背離祖國,成了老外的看法
我們國家姓氏由來已久,夫妻子女隨父姓也是傳統民俗,也符合我國多民族發展共榮的國情,但也有例外情況,如女方娘家有女沒兒,為延續家門宗譜香火,須女兒子女有一個隨娘姓,雖然父子關系沒變,但名字是要上娘家宗譜的,但我認為這也沒啥不可以,孩子本來就有母系一半血統嘛!誰不希望父母兩方都香火延續后后繼有人?但也不能想隨母姓就隨母姓,想隨父姓就隨父姓,太隨便便會姓氏不清,親疏倫理混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