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飯好吃不好吃,先說小時候從記事起給著父母親,白面一年都吃不上一個月,我母親跑到姥姥家《外縣》拾幾十斤麥子背回家,我老母親愛吃雜面和好面條,我隨我的母親也愛吃面條,也就是說全家六口人用個凸三鍋往鍋里切很多菜【亂七八遭是為了省糧食】放菜前在鍋里先渚點小米,等小米熟了用兆捋撈出控干水份抿實,配著一沬呼子面條供全家人吃,我得吃三飯,從12.13歲的時候就把肚子撐大了,因身體正在發育期飯里又沒有油水,吃的多餓的快新陳代謝也快對身體很有益永不害個病,更不象現在的孩子永遠長不大姣生慣養還老頭疼感冒不讓父母省心,在農村從記事起就幫助父母干很多很多力所能及的活,如割草,喟豬挖菜,拾小酸棗,生產隊承包的地幫母親鋤,洗鍋洗碗筷,活煤掃地十歲就去幾百米遠的井里撥氺往家里挑,身上穿的都是帶補丁的衣服,90年到現在出生的孩子他們懂什么?今非昔比難以忘懷幼年亦真亦奐的貧窮日子,仿佛就在昨天,記憶深刻、
結婚以后飯好吃不好吃得看你娶的媳婦,她基本止決定了家里的飯好吃,不好吃,由其是在農村工作累死累活收入還沒有保障,農村人沒有理由提家里的飯好不好,媳婦做熟吃飽就行,什么叫好?同樣的東西,對口就是好飯,全看你怎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