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科學。
對于退休的人來說,一天兩頓大飯,三頓小飯,太符合生活的節奏了。這是標準的小康模式。
我己經六十開外,鬢發飄雪。喜歡凌晨三點半到四點起床。一趟廁所回來,第一件事就是點上煙,然后是沖茶。第一泡過后有了饑餓感,就開始吃東西喝第二泡茶。我的常規茶點是,三個核桃,四個桂圓,五個大棗,六個栗子。這時侯邊吃邊看頭條新聞。第三泡茶,是牛肉干,大蝦干,或大海,或青島脂碴,或二兩鹵牛肉,或一段純肉火腿,或半廳午餐肉。我一壺茶只喝三泡,足以消化三兩熟肉食,所以這時侯應該是還有點餓。所以再來一大碗小米粥,加一個煮雞蛋。玩到八點半九點,打旽一個小時,十點吃第一頓大飯。然后是曬太陽,溜達,買萊,加一點活動身高。一個半小時。回來喝啤酒。吃些佐酒萊。下午五點左右,吃第二頓大飯。然后玩會。七點開喝灑,吃些喝灑萊。如果喝茶,也是吃萊。到九點多十點。十二點之前睡覺。
我屬于睡眠較少的,白天只要有倦意,隨時躺下小睡一個小時,半個小時。一天,有三個二十分鐘,到樓道里活幼一下。
就是這種節奏。三頓小飯,兩頓大飯。感到特別自在。我的父母也大致是這個模式,只是睡眠時間比我多兩小時。午睡時間也常一些。必竟他們是八十加九十加的人了。
我和別人不太一樣,啤酒幾乎是白口喝,但喝茶會吃肉食或炒茶。一天幾乎找不到吃水果的時間。但開始爭取一天吃兩樣水果。
這種模式很適合養生。很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