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開豪車跟沒素質并沒有必然聯系,主要還是在于個人。各層次的群體里都會有一小部分沒素質的人,古人的話說的好:“一粒老鼠屎毀了一鍋湯"。
評價一個人,總說某某人有沒有素質。那素質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什么樣的人才能稱得上是有素質?廣義上的素質包括三類八種素質:三類素質包括自然素質,心理素質,社會素質。八種素質是指政治素質,思想素質,道德素質,業務素質,審美素質,勞技素質,身體素質,心理素質。
看得出這個素質還包含很多種類型。而我們常常說的個人素質。主要是指個人的人品修養以及言談舉止。從這一點來說,我覺得周圍開豪車的人素質都還可以,一般開的起豪車的都是有錢人。當然,什么類型的有錢人喜歡什么品牌的車,倒是聽說有一個這樣的調查。
比如暴發戶喜歡買寶馬,路虎;而中產階級喜歡買奔馳,雷克薩斯;頂級富豪更中意于勞斯萊斯,賓利。
生活當中也確實有一些人開著上百萬的豪車在馬路上牛逼轟轟。我個人覺得主要是人的問題,跟開不開豪車沒有關系。如果一個人本身素質有問題,不管是走路還是開摩托車照樣也是素質差。
之所以有些開豪車的人給人一種素質差的感覺,主要是雙方的心態問題,開的起豪車的,一般都是在社會上有地位有錢的成功人士。隨著自我價值的實現,他們從心理上自認為牛逼。給人就有種盛氣凌人的感覺。而作為普通人,多少又有一些嫉妒的心理,有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味道。當然,大部分開豪車的都有素質,缺乏素質的主要集中在下面幾類人:
一些暴發戶。
一些一夜暴富的人,隨著財富的急劇增加,他們的心理也急速的膨脹了起來。迫不及待的買上一臺豪車來彰顯自己的成功,心態也有種飄飄然目空一切的感覺。所以不管是說話做事,還是在路上開起豪車來就有種霸道的感覺。
一部分富二代。
先說明一下,這只是少部分富二代的行為,很多富二代不僅素質高,而且比一般人更加努力。富二代都命好,一出生父母就給了他優越的生活物資條件。可以說是含著金鑰匙長大的,父輩為他們打下了很好的根基。優越的生活環境也造成了一部分富二代飛揚跋扈的性格,如果在路上看到一輛轎跑車在狂飆,相當一部分就是富二代。
涉黑涉惡的人員。
這個就不多加闡述了,財富本來就是他們通過不正當手段得來的。這些人員個個都不是善茬,素質也就無從談起了。
總的來說,還是那句話,開豪車跟沒素質沒有必然聯系。開的起豪車的,大部分人生閱歷都很豐富,為人處世也是不錯的。他們的文化水平和個人修養也還是可以的,沒素質的只是少部分。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圖片來源于網絡,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