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發炸不服帖,剪短發是有一定的風險,剪不好會讓你無法出門。但也不是說不適合短發,對于技術好的發型師來說,這些都不是事。比如不連接層次結構的發型,對付這種發際線炸的人來說,算是最適合的發型了。只要控制好頂部的長度,在保證不炸的情況下,打好線條,這款短發就沒毛病了。

也就是說,炸不怕,只要控制好頂部的長度,就能解決扎的問題。因為有了長度頭發就不會炸,只需要把鬢角和后頸部的頭發處理好,或者采取不連接的手法,就能解決頭發炸的問題,給你帶來柔和自然的發型效果。

發型的發尾一定要輕盈,太厚重整齊就容易炸。這就需要有技巧、有目的的進行發量控制和紋理的調整,而不是一味的打薄,這樣剪出來的發型才夠柔和、夠自然,才會避免頭發炸。

有人說粗硬還炸的頭發做個軟化就好了,我認為做軟化不如燙紋理,因為軟化的作用不明顯,紋理燙最起碼能讓發尾看起來柔和一些。我的經驗就是做個紋理燙,頭發就柔軟聽話,發型更好打理。

按我的裁剪經驗,這種發量超多或者兩邊炸、后頸倒長的,都會采用不連接的做法。能收緊當然好,有些太炸的頭發或者倒長的頭發,剃上去更有效果,利用頂部頭發的長度這個,做個線條,既能起到減量的效果,又能遮蓋發際線的諸多問題。

鬢角太炸,也可以留長打薄別再耳后,后頸才有收緊的方式+不連接的手法,效果非常給力。重點是發型師的技術要到位,紋理處理的方法不是打薄,而是根據發型需要進行調整,再結合燙染的技巧,才能讓粗硬量多還炸的頭發變得聽話服帖。

短發不能太貼太平,最起碼的蓬松度一定要有,頭發本身具有蓬松度最好,如果達不到要的蓬松,就需要通過定位燙或紋理燙來調整,這就是發型設計。有人不適合燙,勉強燙了也沒效果的。

什么軟化、柔順這些統統不需要考慮,因為這些發根矯正的方法對于這種發型來說就沒有效果。做了軟化頭發更僵硬,因為軟化改變了發根的流向,并沒有改變發尾的形狀,而發型柔和需要發尾的彎曲來締造,所以燙紋理更靠譜,只要控制好彎度的大小就行。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碼字辛苦,原創不易,抄襲可恥!文中配圖來自網絡,如有異議,請及時提出!
我是時尚造型設計顧問成銘老師,希望我獨特的見解和專業的解讀能幫到你,更多話題可在下面評論中繼續交流或吐槽!技術問題可私信交流,關注我天天送上美發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