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從小就教導我,讓我結婚了心里就不要有離婚的想法,我問她為什么?我媽對我說了,老輩人常說的一句話,“二婚三婚不如頭婚,原配最好。”因為和原配一起生活久了知根知底,更何況婚姻不僅僅是睡覺這么簡單。
我媽的思想觀念就是結婚了就不能有離婚,好像是結婚后,婚姻就沒有了退路只有前進的意思,我媽還對我說,夫妻吵架鬧矛盾,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能忍則忍,實在忍不住先冷戰幾天,但是絕對不會輕易說出“離婚”兩個字。
每次,我在我媽面前說,離婚沒有關系,沒事的,我媽就會批評我,教育我,原配最好,原配妻子是陪你一起組建家庭,經歷風雨,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她會幫助你,愿意陪你一起吃苦的人。
我媽還說,原配夫妻婚后,會有共同養育的孩子,夫妻倆人的心,全部都在孩子身上,即便夫妻鬧矛盾吵架,夫妻為了孩子也會相互理解和包容。
你要是離婚了重新找個二婚女人,她有孩子你有孩子,她有牽絆你也有牽絆,你們的關系會很復雜的,而且大多數半路夫妻,最容易發生利益相勃,但是原配不同你們的利益是一致的,這些問題肯定就不存在。
我媽還對我說,你要是和原配離婚了,你們的孩子怎么辦?孩子沒有媽媽,沒有爸爸,是一件很可憐的事,別人會看不起他,還會說他是沒有媽教的人,特別是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里,將來孩子缺個人教。
孩子的成長總是不同的,他看著別人家里的孩子都有父母陪伴,自己沒有父母陪伴,你讓他心里怎么想,心里肯定會很不開心,生活的不快樂,享受不到父母的愛,就會很容易缺愛。
我媽告訴我,自己和爸爸的夫妻觀念是什么?
媽媽對我說,和你爸結婚四十多年,夫妻鬧過很多矛盾,打過架吵過嘴,就是沒有說過離婚,這是為什么?“不知道”我的回答,媽媽說“那是心中的信念”,在我和你爸的心里從來沒有離婚二個字。
我和你爸的心里,一直覺得,“二婚三婚不如頭婚,原配最好”。這句話是被我們牢牢記住在心里的,所以我們會吵架會鬧矛盾,但是絕對不提離婚不說離婚。
“當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孩子”,媽媽對我說,“我和姐姐,是她的希望”,如果我和你爸離婚,就意味著,你們就是沒有媽媽的孩子,沒有媽媽的孩子是最可憐的。
村里的人,會笑話你和姐姐,說你們沒有媽媽教,媽媽說“作為媽媽,我怎么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被別人說,你們是沒有媽媽的孩子,我的心會痛的,心里會很難受的”。
當然,我和你爸不離婚,原因很多,其實,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我們離婚后,你們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了,不僅沒有媽媽,而且沒有夫妻家庭的孩子,孩子就會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你們生活在這樣的家庭,心里就會很冰冷,沒有一家人的氣氛感。
特別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沒有父母管教,很容易學壞,有時候我和你爸矛盾鬧得大了,心里也會有想離婚的想法,可是想到你們,我就放棄了這個念頭,你們是我的孩子,就算和你爸的婚姻不是很幸福,至少還有你們的陪伴,在我的身邊我忍忍也就堅持下來了。
我和你爸多年的夫妻觀念就是心中的信念,他不說離婚,我也不說離婚,和你爸年輕的時候,會經常吵架鬧矛盾,可是現在夫妻沒有這個精力鬧矛盾了,夫妻過著過著,反而覺得這種生活很習慣了,并沒有什么不好。
其實我和你爸的夫妻觀念很簡單,就是心中堅定,保持信念,再好的夫妻也會鬧矛盾爭吵,所以說夫妻只要多包容,多忍忍,多理解,多體諒,自然就能一直過下去。
媽媽告訴我,就算原配夫妻離婚了,你還不是想著要再婚,那還不如夫妻堅持堅持,其實夫妻關系就會越來越好,漸漸的成為倆人就能習慣這種夫妻生活了。
站在我媽的角度分析:我覺得媽媽說得很對,原配夫妻牽扯得太多,有些夫妻有孩子有家庭,夫妻都生活十年,幾十年,為什么還要離婚呢!有時候多想想孩子,多想想夫妻多年來的感情,難道夫妻真的不能堅定一下心中的信念嗎?也許忍一下夫妻感情就很穩定了,就和好了呢!
剛才我特意去問了我媽,為什么大家都說原配夫妻好?我媽很耐心地告訴了我這些原因?
原因一:無牽扯、無羈絆、無糾紛
我媽說的,無牽扯、無羈絆、無糾紛,是指,原配不像二婚一樣,跟別人有牽扯、有羈絆、有糾紛,原配夫妻本來就是未婚找未婚,當然有個例的存在就不用討論了沒有意義。
原配夫妻就代表,沒有任何牽扯、羈絆、糾紛,但是二婚就不同了,你離婚后,找個二婚女人,她有孩子,你有孩子,她在前夫那里有些羈絆、糾紛、牽扯,就會影響到你的家庭。
特別是倆個人的孩子夫妻要怎么對待,孩子與孩子之間怎么看待對方,二婚對于夫妻來講也許還能將就著過日子,但是對于孩子來講肯定就不是了,對方就是陌生人和自己沒有關系的。
這就是為什么很多原配夫妻離婚后,重新再婚孩子不讓對方管還要罵對方,指責對方,說對方是破壞爸爸和媽媽婚姻的人,原配夫妻是沒有任何羈絆,但是二婚夫妻各種羈絆,關系非常復雜。
聽完我媽的話,讓我悟出:原來原配夫妻的關系這么純粹,優勢一看就很明顯,反觀二配夫妻的關系卻如此的復雜,真的劣勢太明顯,一下子讓我恍然大悟,不知道,你看完這些,你有悟到什么嗎?
原因二:無財產爭議 利益一致 都留給孩子
我媽說,原配妻子沒有財產爭議,兩個人從結婚開始就一起努力、掙錢、經營家庭,夫妻所有的一切都屬于倆個人的利益是一致的,特別是只擁有屬于自己的孩子,孩子要花錢夫妻直接給就行了,夫妻財產自然更是沒有爭議了。
可是半路夫妻就不同了問題很多,可能雙方都有孩子各自都會有財產,這種情況下半路夫妻怎么解決財產問題,倆個人是分開用還是放在一起用,今后掙到的錢應該要一起共同用呢!還是分開用,AA制嗎?將來孩子用錢的問題,夫妻是各管各的嗎?
這樣半路夫妻的生活還會幸福嗎?我媽告訴我夫妻問題很多,特別是財產問題,半路夫妻的婚姻還能幸福嗎?利益都不能保持一致,談何夫妻生活幸福,這樣就很容易導致夫妻各懷心事團結不起來,更容易發生利益相勃。
聽完我媽的話,讓我悟出:原來原配夫妻沒有任何財產問題,利益很一致,反觀半路夫妻就不同了,財產和利益如此的復雜,而且夫妻利益不能保持一致,現在想想為什么我媽讓我結婚了,不要有離婚的心態和想法,現在我終于懂了,不知道你有沒有懂呢!
原因三:原配夫妻不會離心離德
我媽告訴我,原配夫妻是不會離心離德,就算有也是極少數的,但是半路夫妻就不同,很多都不會一條心思想更是不統一,包括信念也不一致無法同心同德,這就是為什么我經常對你說,原配夫妻好的原因。
很多半路夫妻關系錯綜復雜牽扯的東西太多,通常都是各有各的心思,你要讓他們統一一條心,基本上是很難做到的,而且利益、財產、孩子,家庭等,這些都在影響半路夫妻婚姻幸福的問題,所以說能不離婚就不離婚,盡量不要再婚去組建二婚家庭。
聽完我媽的話,讓我悟出:原來,原配夫妻不會離心離德,半路夫妻卻因為關系錯綜復雜,很容易導致倆個人離心離德,真實的原因居然會區別這么大,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現在終于讓我明白了,不知道你有沒有明白這個道理呢!
原因四:原配夫妻不會各懷心事
我媽告訴我,原配夫妻一般都是很團結的,夫妻心里沒有陰謀,不會各有各的想法,更不會各懷心事,大多數就算吵架也不會是因為各懷各的心事造成的。
但是半路夫妻就不同了,大多數都會有各懷心事,很多半路夫妻的組建,都會想要搭伙過日子的想法,搭伙過日子的夫妻兩個人心都不統一的,你要讓他們心里如何沒有各懷心事,不團結,不會有陰謀呢!
而原配夫妻就不同了,組建前沒有任何羈絆,倆人都是頭婚,結婚的目的就是心在一起,結婚也是想要心里有個家有個孩子,希望婚姻能過的好,夫妻自然不會有很多壞心事誰都想將婚姻過好。
聽完我媽的話,讓我悟出:原來原配夫妻不會各懷心事,結婚的目的很明顯,就是想要有個家庭,有個孩子想要將婚姻過得好,可是半路夫妻的組建多數只是想要搭伙過日子,這樣想想確實更容易各懷心事,畢竟夫妻只是在搭伙過日子,我覺得我媽說得很有道理,你覺得呢!
原因五:擁有共同的孩子 無感情負擔
我媽說,原配夫妻擁有共同的孩子,夫妻的感情投入當然會全部放在孩子身上,可是半路夫妻就不同了,各有各的孩子,萬一在生出兩個人的孩子,感情要如何投入,而且孩子越多,關系也就越復雜,孩子教育、日常陪伴、同父異母等。
特別是夫妻離婚,孩子就代表失去一方陪伴,對于孩子來講非常的可憐,別人更會看不起他,如果你和原配離婚了你再婚,對你來講你再婚了,可是對孩子來講對方就是陌生人,你對孩子的感情投入怎么辦,你對,對方的孩子感情又如何投入這些都是問題。
我媽對我說,這就是我為什么不讓你說離婚,提都不能提的原因,原配夫妻方向統一,半路夫妻方向不容易統一,更因為種種原因孩子對父母的感情就會出現問題。
原配夫妻的話孩子都是認可父母的,但是半路夫妻就不同孩子有極大的可能是不認可對方的,孩子還會認為對方是破壞者,所以說原配夫妻自然是最好的。
聽完我媽的話,讓我悟出:聽我媽一席話,真是勝讀十年書,雖然很簡單的道理,可是我卻不明白這些道理,還好我媽一直很耐心的在教導我,現在終于明白了原來原配夫妻擁有共同孩子,對孩子的感情投入沒負擔。
但是半路夫妻不僅擁有共同的孩子,還會有別人的孩子,對孩子的感情投入負擔就會很大,我媽說的話,我覺得是真理你會覺得是嗎?
原因六:孩子是解決夫妻矛盾的鑰匙
我媽對我說,有共同孩子的夫妻更容易解決夫妻矛盾,我問“為什么”,我媽說“夫妻倆人的心都搭在孩子身上的,就算夫妻鬧矛盾吵架,但是有時候也會看在孩子的面子相互包容理解。
原配夫妻有共同的孩子,可是半路夫妻就不同了,夫妻組建在一起之前就各有各的孩子,就算倆個人重新生了共同的孩子,可是夫妻的矛盾萬一是對方不是自己的孩子,引發出來的你怎么解決。
半路夫妻的孩子問題,一直以來就是夫妻最頭痛的問題,很多半路夫妻,多數矛盾都是從孩子開始的,孩子不僅不能成為解決夫妻矛盾的鑰匙,反而是成為夫妻鬧出矛盾的鎖。
聽完我媽的話,讓我悟出:原來原配夫妻的孩子,還可以成為夫妻解決矛盾的鑰匙,我媽講的話,真是讓我感悟很深,而半路夫妻的孩子,不僅不能成為夫妻解決矛盾的鑰匙,反而是鬧出矛盾的鎖,這樣的人生哲理,一般人真是很難悟出來的,還好我媽告訴我了,不知道你有悟到我媽說的嗎?
原因七:原配經歷風雨路程 半路上很少經歷風雨
我媽對我說,原配是一起和你組建家庭和你一起經歷風雨路程的人,他了解你、理解你、包容你,夫妻都是為了這個家能過上好日子,而努力、吃苦、受累。
我媽還說,原配就是來助你成功的人,你成功了千萬不要拋棄她,因為她是你人生中的貴人,可是半路夫妻就不同了,半路夫妻多數都是和你搭伙過日子的,過一天算一天就是湊個數的想法。
讓別人看起來你有個家而已,其實半路夫妻很多都是看著是夫妻其實各過各的,真得沒有原配夫妻好,更不會陪著你經歷風雨,就算陪你經歷風雨的半路夫妻也是極少數的。
而且半路夫妻很多都是沒有感情在一起,不會像原配那樣和你過日子,可以包容你一切,多數半路夫妻對你沒有感情看看你日子過得不好,她就會直接離開你怎么會包容你呢!
聽完我媽的話,讓我悟出:原來原配夫妻才是正統,對你有感情,會和你一起經歷風雨路程,真正為你的家在考慮,愿意和你一起努力、吃苦、受累,更愿意包容你,可是半路夫妻就不同了,很多找你組建家庭,只是自己力量弱,有個人幫她承受壓力而已。
看到你過得不好了她就會離開你對你不理不睬,更不會和你一起經歷風雨,聽完我媽說的,真讓我感受到,原配真的很好,你會覺得原配很好嗎?
原因八:原配夫妻更加知根知底了解對方
我媽對我說,原配夫妻一般都是從相識,談戀愛,成為男女朋友,然后走進婚姻組建家庭,這樣的過程很復雜很漫長,夫妻早就對對方的人摸得一清二楚,說到底已經知根知底了。
這種情況下,成為夫妻感情和夫妻關系就會更加的穩定,畢竟兩個人適合才會走在一起的,而且對方的性格和人品,自己都是很清楚的,可是半路夫妻組建快,結婚快,可能對對方一無所知,有時候僅僅相親一次,相處幾天兩個人就走到一起了。
對于這樣的男女,組建的半路夫妻,根本就是不了解對方的,可能對方是什么樣的人,都是不知道的,這樣的半路夫妻,如何能將婚姻過幸福,又怎么能比得過原配夫妻根本就是無法對比的。
聽完我媽的話,讓我悟出:原來原配夫妻的婚姻組建的過程,是如此穩健的真是一步一個腳印,真得是慢慢地走出來的,當兩個人適合了最終才結婚成為夫妻的,可是在來看看半路夫妻,完全就是兩個人不了解對方。
更是沒有知根知底的情況下組建家庭的,這樣說起來,確實原配夫妻真的遠遠勝于半路夫妻,原來原配夫妻的婚姻會更加穩定,半路夫妻的經歷不多可能真得會婚姻不扎實很容易再次離婚。
最后我媽很慎重地告訴我
婚姻不光是簡單的睡覺,夫妻的感情是很復雜的,夫妻組建家庭,更要講究慢慢來,慢慢走,更要在了解對方,對對方知根知底的情況下結婚,這樣的原配夫妻才會婚姻幸福。
有些人,可能會說遇上人品好的,可能半路夫妻都會過的好,可是你不想想人家都是二婚的,多半自身都是存在一些問題的,他才會離婚再次尋找的組建家庭,想要遇到再婚的又是人品好的豈會那么容易的呢!
但是原配就不同了自己是頭婚,本來就是選擇性更強的,只要是適當的年齡,好好的挑選適合自己的人,畢竟在年輕的時候,優優的人會很多,完全可以讓自己挑到好的,只要自己提高眼光,自然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原配。
寫到這里,我的總結:
還好這次問了我媽媽,一直不理解我媽經常和我說原配,還不讓我說離婚兩個字,原來這里面的道理會這么深這么復雜,這次聽完我媽給我說的這些道理,我終于明白了原配真得很好。
我以后是絕對不會在我媽媽面前提離婚兩個字了,更不會去拋棄原配,現在讓我感覺只有原配才是自己最好的人生歸屬。
不知道,你看完,我媽耐心給我講的這些,你有沒有領悟到這些呢!反正我是領悟到了,以后心里只會認為原配好也知道為什么原配好了,希望你也能領悟到我媽媽講這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