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很多沒有玩過房車的朋友談房車,那只能是紙上談兵,根本沒有體驗過房車,怎么可能知道這些簡單的事情。我玩房車半年,跑了兩萬公里,首先海南島,廣西,貴州環游,下來陜北,寧夏環游,然后重慶,恩施,三峽環游。基本全部在車上做飯,睡覺。先說說做飯,出去旅行,必須吃飽喝好,才有精力游玩,我們一般都是在風景好的地方駐車,然后做飯,早飯一般都是大米稀飯,榨菜,雞蛋。吃完飯就去附近玩了,天熱就回車上休息,看電視,看手機,到中午,用高壓鍋蒸米飯,十分鐘就好,然后開始炒菜,先打開車上的天窗,打開灶臺兩側的窗戶,打開油煙機,再炒菜,沒有感覺到太多的煙味,而且我們一直在車上炒菜,沒有在車底下的灶臺做過飯。不過長時間駐車還是底下做飯更合適。打開折疊桌椅,打開遮陽棚,車側面儲物柜也有灶臺和水龍頭,用起來比較方便。還有洗澡問題,房車上也有12伏的電熱水器,小小的衛生間,簡單沖涼,洗澡都沒有問題,我還帶了一個洗澡帳篷,比房車上的衛生間大多了,房車外面也有熱水龍頭,洗澡不是問題,衛生間也有便攜馬桶,不過,我不同習慣在房車是方便,我停車一般都是找有衛生間的地方,或者荒郊野外。另外說說睡覺,在外面游玩一天,已經很累了,還要找賓館睡覺,一般情況,賓館離景區還有一段距離,背著行李步行就更累人。有房車就不一樣了,直接在景區停車場駐車,出景區就到了房車,大件行李都在車上,小包包也不會感覺有負擔,我一般都是背一個小包放手機,鑰匙,眼鏡,飲料,然后提著無人機就可以了,回到車上,喝水,看電視,舒服極了。房車在節假日的感覺更好,記得去年國慶節去洛陽龍門石窟游覽,我是開的小車,晚上出了景區,到洛陽市到處找不到賓館,要么沒有房間,要么房價太貴。一直到晚上十點,才在一條小街道找到一個招待所,湊合住下來。所以,出去旅游,房車還是非常舒服方便的,不過,年輕人還是不要買房車,因為回家沒地方放,平常沒時間玩,最好的辦法是租一臺房車,兩三個人出游最方便了。房車切忌不能人多,超過三個人那就是受罪。很多沒有經驗的車友,聽房車廠家忽悠什么六座四臥,六座六臥,那都是騙人的,你試試在5平方面積,睡5-6個人,能睡著算你厲害,走過去都是擠肩擦背的,不要說住幾天了。一天能熬到天明就算你厲害。啰啰嗦嗦就說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