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用很長的尺子打了兩個同學,怎么處理?
首先要看兩位同學犯的是何種錯誤。如果是嚴重違反課堂紀律,或是對其他同學進行暴力侵擾,那么老師為了保護課堂上的公共秩序或者保護其他同學的人身權利而臨時采取懲戒措施,是逼不得已為之,是可以理解和原諒的,相當于見義勇為或正當防衛。
如果兩位同學所犯錯誤不影響他人或公共利益,或者并不是屢教不改而是初犯,那么,主要以批評教育為主,不需要采用棍棒來教育。
教師不打學生,應是師德規范的要求。除非真的必要,正常情況下,教師是不能打學生的。因為這一般會被認定為體罰學生。一旦家長投訴,往往有口難辯,面臨被追責的風險很大。因此百姓茶館不支持教師打學生。教師教育學生不打人,首先自己要做表率,不能打學生。
教師用尺子打了學生,如果很輕微,教師只是想嚇唬犯錯學生,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那么被打學生及家長沒必要在意這個“打“。老師這個“打“,打得有技巧,有嚴厲也有愛。
如果老師打得重,出現了紅腫、有傷口,那么這個就另當別論了。懲戒學生,一定要有度。教師遇到頑皮透頂、屢教不改的學生,可以讓學校、家長來參與其中,共同施教,盡量不要用棍棒來教育。
現在的孩子受未成年人保護法保護,極個別學生自以為有法律為靠山,就非常任性,他知道老師是不可以任性的。在這樣的意識支配下,個別學生在違法違紀行為上對自己非常放任,他會說:“老師,我罵你,你敢打我?你試試看!“如果正好這位學生的老師也是個不屈不撓的人,他一定忍無可忍,也許會說:“今天就揍你,哪怕明天有人不讓我當教師!“教師真的難當!
唉,教師也是凡人,也要尊嚴,其他同學也是有平等法律地位的人,他們的合法權利是不容侵犯的。如果某學生,不管是未成年還是成年,他是不能以自我為中心,任意損害他人的權益。作為任何學生及家長,要多為老師著想,多為其他同學著想,當老師打了學生時,一定是有原因的,多找找自身原因,不要動不動聯系上”體罰“,想著去投訴。但是可以與老師溝通,開誠布公地共同商量如何教育好孩子,讓孩子改錯,促使健康成長,才是最重要的事。理解老師,體諒老師,理解萬歲!

最后,百姓茶館還是要強調,個人不支持打學生,教育者重在教育和引導。只要我們想辦法,就一定有更多的辦法。但如果情況緊急,為了維護公共秩序或保護其他同學的合法利益,需要采用強制措施的,那么伸張正義是必須的。
題主聽孩子說班上兩位同學被打,說明自己的孩子沒有被打,題主可以借機了解具體情況,順便疏導和教育孩子如何做一個不讓老師發怒的好學生。

這里是百姓茶館,感謝您的閱讀,讓我們一起關心教育,關心教師,關心學生。歡迎留言。欲知更多百姓心語,敬請關注百姓茶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