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在大跌時加倉,敢不敢?回答是肯定的,但前提是股價大跌時,出現了符合交易模式的買入機會。
交易者來股市,并非是為了鍛煉膽量,而是尋找確定性的交易機會。
盡管炒股是反人性的,但實際情況并沒“別人恐慌我貪婪,別人貪婪我恐慌”那么簡單。有時候,比如下跌趨勢中,股價大跌,別人都在拋售,你死扛只會讓虧損繼續擴大。
那么,什么情況下“別人恐慌我貪婪”?我認為,在符合自己交易模式下的股價大跌,是可以貪婪的。
以前,在股價大跌時我是不敢進場的,最初幾乎從不“陽線賣,陰線買”,從來都沒做到過。“陽線賣,陰線買”其實就是“別人恐慌我貪婪,別人貪婪我恐慌”的一種表現形式。
領悟到股市的反人性后,才用心去琢磨這個問題。現在,當遇到股價大跌,我會先檢驗是否符合自己的交易模式,符合就擇機介入。不符合,別人再恐懼,我也不敢去貪婪。
說說節前曾做過的一只股票“南風GUFEN”,9月24日該股大跌,尾盤我在幾乎是最低價時買入,當天收盤跌10.68%。之所以敢在大跌時買入,是因為該股進入我的短線交易模式。正因為如此,我才敢在別人恐懼時貪婪。次日,股價震蕩一會便沖高,我在股價沖高時出局,完成這筆短線交易。
股價大跌時,要揣摩主力的操盤意圖,為什么要在這個位置大跌?前面股價剛拉起來,這里又跌下去,為什么?然后再去周線看看,看是否趨勢發生轉變?如果趨勢逆轉,那是不能去碰觸的。倘若趨勢沒發生逆轉,那么主力控制股價大跌就存在可疑之處。
市場是反人性的,因而交易中要在股價大跌時揣摩主力操盤思路和意圖,再采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