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生后,護士托起來跟我說了一句“看好了,是丫丫”說完就抱著去洗澡了。旁邊的護士附和一句“我值班時出生的丫丫多”。其實那時候已經很疲憊了,第一眼,匆匆一瞥,根本沒看清。
那時候,新生兒都是醫院的嬰兒室給照顧。所以我再見她已是三天后。那個時間就可以給孩子喂奶了。護士推小車出來,那個身子長長,只能斜著躺的就是她。仔細端詳,很陌生,也沒有像影視劇里渲染得那么激動。
心里想著“這小東西就是我的孩子?”懷胎十月”,這才看清她的模樣。抱起來喂奶,新手媽媽棘手夾腳笨手架腳(不熟練)。她也急切地想吃“飯飯”,卻怎么也含不住吸不出。第一次喂奶失敗。
五天之后,凱旋回家。奶奶和爸爸去嬰兒室抱她。回家路上,奶奶看著懷里的她直笑“護士說桌子上那個就是,倆腿蹬來蹬去,從來也包不住蠟燭包”?
月子里的功夫,除了吃和睡,就是給她喂奶。閑了就品評她的模樣。腦門太大,占了半張臉。鼻尖上有幾個小白點,我笑她像“芝麻燒餅”。身子細長,奶奶一只手正好夠她多半個腰圍,從肚子劃拉到腳,她立馬腿崩得筆直。拿皮尺一量,比一般孩子長出5公分。
新手老爸也很興奮,下班就趕緊進來趴著看寶寶。正跟他閨女叨叨,一點動靜不好,就趕緊喊“娘——她拉了!”奶奶進來善后,他捏著鼻子跑了。?
孩子慢慢長大,跟他一個模樣,不用擔心,肯定沒抱錯。?再長大一些,鼻子嘴巴像我了。眼睛也大了一些。每當他說閨女哪兒好,隨他!哪兒不好,都是你媽帶的……她就轉向我“媽媽,謝謝你!幸虧你拉高了我的顏值!”?
圖片來自網絡,如侵權立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