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這種氛圍、互相頂牛這局沒法破,別自作聰明了。
不止是原油的問題,是國家間綜合對抗的問題。
要破、首先改造氛圍,要不伊朗認慫、要不美國認慫,要不伊朗回到美國要求的條件內、要不美國認可伊朗的條件。
至于豪言壯語、誓言承諾……于事無補還火上添油。封鎖海霞?安理會馬上討論武力介入,并設置防空區、禁飛區,促使西方國家老戲重演。
俄羅斯假設介入,會使矛盾更加尖銳化、馬上就是轟炸與反轟炸,又是連綿不斷的戰爭,其結果對于伊朗來說更糟……戰爭一起、玉石俱焚。
通過小聰明的手段很可能因小失大,許多其他國際公司或許‘因為莫須有的原因’受到損害。戰爭是全面性的,經濟、金融、國際貿易、國際企業都會牽扯進去。
伊朗如果用核問題談判、也許能拖下去、但可能性不大,幾方都是聰明人,狡猾的很。
如果伊朗經濟收入大幅減少,國內穩定都是問題,估計伊朗對外、對內會低調一些、收縮一些,艱難過渡吧。
當下伊朗可能“對外類似閉關鎖國、逐步低調的模式,對內特種宣傳、鞏固權利”來應對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