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2年前我沒有離開深圳,以我工作的性質,估計收入也很難提升多少。
離開深圳前,從事基層管理的崗位。在深圳8年間,每月工資從2000開始,一步一步的漲到了13000,最后到手在11000多點。深圳雖然充滿機遇,但在深圳,像我這樣只靠死工資的人不在少數:比少不足,比下有余。
很多人在深圳敢于闖蕩,也抓住了機遇,最終成就了人生。但是,我卻沒有,而且我放棄了很多次。
11年的時候,龍崗與惠州交界處的龍光城房價在4000左右,朋友極力建議我買。但我放棄了,原因是我覺得月供壓力大,不敢去承擔這個壓力。
15年的時候,決定置業。當時常平也就8000不到,松山湖也就8000左右。由于過多考慮退路,想了想還是在老家省會買了房。結果,后面華為大規模向松山湖轉移,那里的房價短時間暴增。
這兩波財富快速增值的機會,就這么眼睜睜的從我眼前溜走了!
這些年,我算是看明白了很多事情,如果沒有遇到貴人帶你一把,也沒有碰到好機會的話,唯一改變命運的就是在關鍵的時候不要瞻前顧后,敢賭一把!深圳遍地是機會,但也只有這類人可以混的風生水起!
很明顯,我不是那種幸運又有魄力的人。所以,深圳只能埋葬我的青春。
很多人說混的好需要能力! 我不否認,但在深圳這個地方,在選擇面前還得靠后排!入錯行、選錯職業、跟錯人,再有能力,和其他原地踏步走的人沒什么區別,因為在深圳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收入差距實在太大了!
唉~
很喜歡深圳,但靈魂最終只能屈服于軀體,去尋找那最終的歸宿!回首在深圳的一切,最終只能說一句:青春!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