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答一下。現在開滴滴掙錢嗎?掙錢這是肯定的。但是給滴滴打工的司機,掙錢更難了,也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我詳細闡述一下自家觀點,大家是否有共鳴。

第一,不忘初心。當年共享經濟還不被世人知曉的時候,打車市場屬于最原始的狀態,既人找不到車,車找不到人。供需不匹配矛盾日益突出,即便兩者相遇也和各自需求南轅北轍。互聯網+恰恰解決了這個問題,讓供需雙方的需求得到最佳匹配,從而提高了成交率。當你瀟灑的坐上了出租車絕塵而去,背后好多人還在焦急的翹首以盼,心里會不會有一種特殊的愜意感?這也是打車軟件崛起的根本原因。至于一些打車軟件鼻祖的沒落,基本上和資本運作有關。只要有用戶就會擁有市場,成功引流才能活下去,補貼大戰由此上演。不過可笑的是,資本關心的不是供需雙方的體驗度,他們只關心投資回報率。程維先生也說過,滴滴永遠對傳統出租車免費,這思想境界多么高大尚?扒開程維的遮羞布你才會發現殘酷的現實,傳統出租車是廣大人民群眾最底層需求,也就是剛需。剛需意味著什么?用戶黏性!在有用戶就有市場的慣性思維模式下,不忘初心在現狀中只不過是一個高風亮節的口號。現在的傳統出租車從業者緊緊盯住客戶的作息時間,爭取能夠趕到特定地點能夠搶到一個滿意的收車單。這樣一來,夜幕下亮頂燈的出租車越來越少。即便你遇到一輛空車立刻熱情招手,大多數情況下司機師傅駕駛車輛絕塵而去,留下你獨自在風中凌亂。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還會有當初在眾人注視的目光中的愜意感嗎?程維先生大談不忘初心,你還會信嗎?又有多少出租車司機大罵滴滴忘恩負義?

第二,現在開滴滴掙錢嗎?我的感覺是當然掙錢,否則司機師傅為啥不卸載滴滴?掙錢難嗎?當然越來越難。不過這要從兩個方面來說,既傳統出租車和網約車。
1,傳統出租車司機師傅的成本。傳統出租車司機的成本:份子錢,油錢,車輛保養,個人雜費支出(比如吃飯抽煙喝水),除去這些就是自己的。份子錢,車輛維修保養,個人雜項支出相對比較固定。如果想增收只能多拉快跑,接的單子越多,收入也就越多。
2,網約車司機師傅的成本,基本上和傳統出租車師傅大相徑庭。可是如果你仔細分析,滴滴對網約車司機的抽成一點也不比傳統出租車司機師傅的份子錢少!傳統出租車司機師傅只要勤快一點,除去支出后的收入還是可以的。缺錢時多干會兒,達到個人目標后就回家陪老婆孩子。網約車司機看到這種情況會反駁,自己不出車滴滴不抽成。我們敢歇半個月,傳統出租車司機師傅敢嗎?要讓我說,這就是以五十笑一百。咱們算一筆賬,一個月的營業額同樣是兩萬元,傳統出租車司機支出與收入比例是,三分之一給給公司,三分之一給加油站,不到三分之一留給自己。
傳統出租車司機的月賬單
營業收入2萬元-5175份子錢(單班車)-油錢5000-車輛維修保養500-司機個人支出1500元,一個月純剩六七千還是妥妥的。當然了,這是指比較勤奮的出租車司機師傅。
網約車司機的月賬單。
營業收入20000元-4000元(滴滴最低抽成20%)-油錢4500(按一天150元算)-車輛保養800元(出租車保養比私家車便宜)-個人支出1500元。這樣一算,網約車司機掙的不出租車司機師傅月收入高。如果你這樣認為你就錯了!出租車司機的車是公司的,網約車司機的車可是花親錢自己買的。假如一輛八萬元的新車,使用期限六年,一個月的均攤成本就是一千多!出租車司機師傅公司給上社保,滴滴給多少司機上過社保?這樣一算,網約車司機還不如出租車司機師傅。證照不全,一但被道路運輸管理局查獲,罰款也是成本啊!有多少網約車司機的罰款滴滴管報銷?
有的網約車司機不服氣,自己勤奮一點,肯定收入可觀。我要表示呵呵,仔細算一下,當你月營業額三萬元,滴滴要抽成六千元,同樣是這個營業額,抽成就要比份子錢多一千多。車子跑的多,油錢和車輛維修保養費用隨之增加。最終結果就是當你開心數錢的時候,你的醫療費也增加了。綜合來看,一但超過最大利潤平衡點,跑的越多賠的越多,滴滴官方樂了,巴不得你24小時不休息。
還有一點,滴滴的競爭對手不斷增加,供大于求必然會導致從業者利潤空間再次下降。當網約車平臺興起的時候,出租車司機充當了網約車公司的跳板。當今,誰又敢保證網約車司機不會步出租車司機師傅們的后塵?諸位都醒醒吧,如果開車賣苦力能發財,這等好事還會輪到咱們這幫苦B的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