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30天沒洗頭沒洗澡!過完滿月后,感覺自己都餿了,去洗了大澡堂子,還花5塊錢叫了個搓澡阿姨,結果阿姨的話提醒了我,我也特別感激阿姨!
我們家是農村的,我那時候坐月子是在10月下旬,天氣還不錯!我的房間一整天都可以曬到太陽,還挺暖和的!
農村大家應該知道洗澡洗頭沒有那么方便的,雖然說家家都裝了太陽能,但是基本都是在夏天可以天天洗澡,因為那個時候不冷,但是10月份的話洗澡還是有點冷的,所以像我這種特殊情況的,就更不能在家里洗了!
冬天我們一般都是去街道上的大澡堂子洗澡,可是那時候老公在北京上班,我在坐月子,不能出門,所以根本沒辦法出去洗啊!
當時我記得生完孩子每次一吃飯一睡覺都是一身汗,尤其是睡到半夜醒來,后脖子后背都是冰冰涼涼的,衣服都濕透了,天天都是幾身汗,后來到了20多天的時候才好多了,不太出汗了!
說實話以前都是一天就洗一次頭的,可是現在竟然堅持了一個月沒洗,而且天天頭皮癢的受不了,身上也是,唉,實在難受啊!可是沒辦法,就那么一天天的熬過來的!
公婆是提前1天給孩子辦的滿月酒席,本來是打算滿月那天過得,可是因為廚子那天有事,所以我們只能提前一天過了,因為那天要來好多人,我就想著提前把頭發一洗吧,要不然這樣太狼狽了,想著差一天就出月子了,提前一天洗應該沒啥的,結果當我跟婆婆說了我的想法后,還是遭到了她的反對,她說就差一天了,你再堅持堅持,等過了滿月再洗吧,唉,當時我那個心里真的是一千一萬個無奈啊!
滿月那天,我就是以這輩子最狼狽的形象見了所有的親戚,真是當時都想找個地縫鉆進去!不過好在進我房間的都是女的,也都是經歷過這種場面的,所以他們其實比我習慣多了!可能只有我覺得不自在吧。
最后等到過完滿月,老公帶著我和孩子去洗澡了!那天我自己去大澡堂子洗,老公和婆婆去孕嬰店給兒子洗澡游泳,于是我又一次地錯過了給我兒子洗澡!
當時第一次洗澡我還記得特別清楚,因為產后的肚子實在是太黑太丑了,我都不忍心看下去,那次我一進澡堂子,很多人都朝我的肚子看,因為實在太明顯了!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當時我想著一個月沒洗了,必須得好好洗一洗,搓一搓,而且還花了5塊錢叫了一個搓澡阿姨,搓澡阿姨一看就問我是不是剛生完孩子?我說是的,今天剛出月子,她聽完就說,那我輕輕給你搓搓,你剛生完孩子也不能使勁搓,因為骨頭縫隙啥的都還沒閉合,使太大勁對你身體不好,她還提醒我說,讓我第一次洗別太久了,不然對身體也不好!我當時聽完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啊!所以特別謝謝那位阿姨的提醒,不然我就犯大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