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47歲了,正如你自己說的,啥也不想干,混得沒擔當,好吃懶做才是你的問題,不要“黑”保安好嗎?保安,也是一種職業,靠雙手勞動賺錢吃飯,就是光榮的。你才47歲,為什么不能做保安?許多人退休了之后,還搶著去做保安呢?作為男人,多賺點錢,讓家人生活質量高一點,就是有擔當、有責任、有骨氣。
【一】47歲了做保安,對于你來說,不是合適不合適的問題,而是面子放得下放不下的問題。
現實中,很多退休人員,包括老干警、退伍老兵、機關人員,有本事有門路的返聘到單位做“老白領”,更有本事的去合資企業當顧問當高管,沒門路沒技術的就去在私企做保安、門衛。合情合理合法,關鍵看自己能不能彎下“高貴”的腰身。你47歲了,還嫌棄保安崗,別的又嫌累,你先解決你的認識問題吧。
【二】很多退休人員為什么還去做工資不高的保安工作?你47歲了,怎么不可以做?
退休老人想去做保安,包括你47歲了選擇做保安,主要有三點原因:
一是家庭經濟壓力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的家里不缺錢,有的家庭負擔重,比如,老人生病住院、孩子出國留學、兒子結婚買房,到處都需要錢,有擔當的男人,勇敢地放下身段,再去打工。
二是老男人閑不住。有些退休老人,一輩子撲在工作上,沒有其他興趣愛好,不喜歡釣魚、不玩攝影、不愛扎堆打麻將,在家里閑得渾身癢癢,還不如出去找點事做,所以,家門口附近的保安、門衛、看車場的活就比較合適。不圖那點小工資,關鍵是找點事做,別閑出毛病來,也當鍛煉身體了。
三是想發揮余熱。有些老人到私企當保安,可以發揮余熱,解決“技能手癢”的焦慮。很多單位很喜歡聘用這種退休老人,他們有專業水平、認真負責、任勞任怨、作風過硬。比如,我們單位聘了一位退休民警和一位退伍老兵,把保安班帶得特別好,制服過幾次小混混鬧事,公司從未出現過任何麻煩。
【三】私企聘請保安的工資待遇低,你47歲了,不要從事風險性高的職業,做保安很合適,平平安安才是福。
有些私企聘請年輕的保安,月薪含社保沒有4000元,根本留不住人,年輕人都把這個職業當作過渡,有臨時心態,工作不安心、不踏實。
私企雇老人,只給2000元就可以了。私企可能與你簽訂的是勞務關系,不是勞動關系,不受勞動法保護。出現工傷和糾紛,不享受勞動法規定的強制責任,只能走民事賠償程序。所以,你今年47歲了,不要從事有風險的職業,做保安、門衛挺好的,風險不大,雖然勞務費比較低,但平平安安才是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