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先,我感覺你花了好幾千,讓孩子學書法,結果卻令你不滿意,你感覺到有些冤吧。
我認為造成這種情況主要是三個原因:
一是小孩對書法還不感興趣,還不能更加投入,所以學不好;
二是家長的期望值過高,以為金錢能買到自身書寫水平的提高,這是錯誤的,中國書法還是需要時間的積累,長時間的研習,才更有收獲的;
三是沒有找到更好的老師,更高水平和教育技巧的老師,造成孩子沒被引導好。
其實學書法主要是學習以下內容:
1.文字里面本身自帶文化知識,通過手寫能很好幫助大腦記憶,眼睛視覺、肌肉感官與大腦思維相結合,更能促進學生智力發育;
2.在練字的過程中,總是會找一些有內涵的、經典的、優美的詞語、詩句和文章,這樣就自然而然地提高了閱讀能力、寫作水平和理解層次,也很大程度上幫助了整個學習水平的提高;
3.練好字需要靜靜書寫,更需要仔細觀察每一筆每一劃,所有的細節做到了做好了,才可能寫出讓人賞心悅目的字。所以這個練字的過程,大大的鍛煉了學生的仔細觀察能力和持久耐心習慣,這些都是學習好所需要的條件。
希望你不要急,不要放棄,只要用心,孩子是能夠教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