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上年紀后,千萬不要糊里糊涂地過日子,也不要得過且過,仍然要有自己的規劃,規劃得好,自己會過上一個幸福的晚年,如果沒有規劃,晚年生活可能就是一地雞毛。
退休工資1347元,是繼續上班呢?還是回家帶孫子?
退休工資1347元,在農村對于沒有退休工資的農民來說還是挺不錯的,如果是在小縣城里,勉強可以過日子,如果在城市里,這點錢也只是部分城市的最低生活標準,所以這個退休工資1347元真的不是很多,請不要沾沾自喜,更不要覺得跟沒有退休工資的農民比就很了不起。
自己退休后,要用到錢的地方很多,像人情往來,疾病預防,身體保健,生活日常,樣樣都要花錢,自己繼續上班,可以多存一點養老錢,這也是給子女減輕負擔了。
如果子女確實工作忙,他們無法照顧孩子的正常生活,真的需要你回家帶孫子,這事你也躲不掉,那你就回家好好地帶孫子。
我不清楚你有沒有老伴,如果有老伴,你的老伴是不是已經在家幫忙帶孫子呢?如果老伴已經在家帶孫子,那么你回去干什么呢?帶孫子同時需要兩個人嗎?你的老伴也有退休工資嗎?如果老伴沒有退休工資,你的1347元的退休工資是不是少了點兒呢?
如果非必要,你就不要回去,回去了沒有什么很多的意義,不是說不讓你享天倫之樂,而是你要對自己的晚年生活有自己的規劃,存錢存錢再存錢。
平時放假,你還是可以回家帶著孫子玩耍,這也未嘗不可。
都說手中有糧,心里不慌,自己多存點錢,不用指望子女。子女根本指望不上,生活中很多例子我們見到的已經很多了,子女自己的事情就忙得夠嗆,他們怎么靠得住?我們只能靠自己。
當哪一天自己真正退休了,自己也要盡量少跟子女在一塊生活,因為老年人和年輕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自己就和老伴一起安度晚年吧。
我根據你的猶猶豫豫的態度,知道你做事沒有什么主見,所以我給出的建議就是你繼續好好上班,不用回家帶孫子。